國際田聯蒙羞 俄羅斯選手行賄逃藥檢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週一,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稱,前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受賄案,最新調查中發現有8名俄羅斯運動員涉嫌賄賂迪亞克,以及前國際田聯反興奮劑總監120萬歐元,相等於130萬美元,以逃避藥檢。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週一公布長達一年的調查結果。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稱,行賄的8名俄羅斯運動員,都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金牌及銀牌得主。他們為逃避興奮劑檢查,向當時的國際田聯負責人迪亞克(Lamine Diack)行賄100萬歐元,約110萬美金。另外,還給了前國際田聯反興奮劑總監——加布裡埃爾•多勒(Gabriel Dolle )20萬歐元。

據悉,俄羅斯田徑運動員行賄之後,被抽查到藥檢的機率甚至不到百萬分之一。

目前,迪亞克和多勒正在接受法國檢方的調查。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特派調查員理查德•麥克拉倫(Richard McLaren)稱,週一公布的調查結果會讓人非常驚訝,國際田聯腐敗的規模和方式,與國際足聯的腐敗完全不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