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他國未共享俄空難情報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星期六,埃及外長舒凱裡(SAMEH SHOUKRY)表示,其他國家沒有與埃及共享有關墜機事件的情報,埃及方面仍未收到任何相關證據證明這是一起炸彈襲擊事件。因而呼籲各方不要對事故起因過早做出結論。

上週六,俄羅斯飛機墜毀在西奈半島的事件,對埃及旅遊業造成不小的衝擊,目前俄羅斯、土耳其以及其他幾個歐洲國家已宣佈暫停來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英美情報人員根據監聽內容,推測飛機很可能遭到藏在行李箱中的炸彈攻擊。

對此,埃及外長週六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情報和證據。

埃及外長舒凱裡:「到目前為止,埃及方面沒有收到這些對事故原因提出疑問的情報細節。作為事故最主要的關聯國家,我們希望能從技術層面,而不是通過公共媒體獲得這些情報。」

舒凱裡呼籲其他國家應尊重埃及,作為阻止恐怖份子進入歐洲的屏障角色,加強與埃及的合作和情報共享。

舒凱裡還以失蹤的馬航飛機為例,認為埃及的旅遊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埃及外長舒凱裡:「這個國家也依賴於旅遊業。但其他事故發生時,並沒有看到這種程度的保護措施。」

一同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匈牙利外長西亞爾託(PETER SZIJJARTO)則表示,在缺少確實證據的情況下,匈牙利不會對埃及下達旅遊禁令。

在最新上傳到社交媒體的一則視頻中,伊斯蘭國聲明,犯下了這起造成224人遇難的墜機事件。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