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螃蟹體內毒素超標 紐約不受影響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由於近日在加州的部分海域發現螃蟹體內還有的軟骨藻酸含量超標。11月5號,加州漁獵委員會緊急決定將原本在11月15號的螃蟹捕撈季節推遲。這會對紐約的海鮮市場產生甚麼影響呢?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記者從布魯克林八大道的海鮮檔了解到,這裡的進貨來源主要是從馬里蘭州、北卡、南卡、以及新澤西州,所以加州螃蟹體內含有毒素,對紐約的消費者來說不會造成甚麼影響。

在海鮮市場,可以看到螃蟹幾乎是清一色的來自馬里蘭的籃蟹。根據體形大小,分不同價錢來買。

海鮮店老員工鄭先生:「現在波士頓螃蟹最好吃,馬里蘭州的最好吃了。北卡、南卡差一點,有的瘦,沒那麼肥。有的會斷手斷腳的,味道也不一樣。」

布魯克林聚集很多福州人都非常喜歡購買。

海鮮店顧客謝女士:「當然價錢越貴的越好,便宜的不好。」

海鮮擋老闆陳先生表示,加州螃蟹捕撈推遲,對紐約沒有甚麼影響。

海鮮店老闆陳先生:「來自北卡、南卡、馬里蘭都有,新澤西、長島都有,螃蟹這邊很多,一般不從加州進。”

跟往年相比,近幾年,由於華人人口增加,螃蟹的需求量大。所以很多體形較小的螃蟹也被捕撈上來。

海鮮擋的老員工估計,這樣捕撈會造成螃蟹減產,價格會逐年上升。

海鮮店老員工鄭先生:「這麼小就抓來吃了,以後怎麼鏟子呀,肯定會吃荒了。」

陳老闆透露以前購買一箱螃蟹,最便宜的時候只有60美元,近年來,漲到170、180美元,最貴的時候超過200美元。

冬季即將來臨,螃蟹要鑽入泥沙鏟子,蟹黃、蟹肉最肥美的季節。價格會再上漲。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