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蒙面龍」 中共軍隊腐敗風險高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監察全球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最近公布了「亞太政府國防反腐指數」報告。報告對亞太地區的17個國家進行了國防機構腐敗風險評估。結果顯示中國排名倒數,與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家一同被評為腐敗風險「很高」的國家。

透明國際」在11月4號公布的報告中指出,自1995年以來,中國的軍費開支一直呈兩位數增長,過去10年之中,中國的軍費開支增加了441%,成為亞太地區軍費開支增幅最大的國家之一,目前已經超過世界軍費總開支的十分之一。

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的軍費預算比前年提高12%,約8082億元人民幣;今年增長幅度比去年有所下降,大約在10%左右,約9000億人民幣。

那麼,如此大規模的軍費支出都花到哪裏了?原中國公安大學法學講師趙遠明認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期間,實行貪腐治軍,以此來換取各級中共軍頭的「效忠」,使得貪腐迅速在全軍氾濫。

原中國公安大學法學講師趙遠明:「通過習近平反貪腐,我們可以看到,軍隊腐敗在中國也是很嚴重的,軍隊買官販爵,那麼這些人的錢從哪來呢?很多我估計就是吃空餉,或者是喝『兵血』,也就是說在飲食、住房、裝備上把錢剋扣下來,他才有錢去買官。我估計有很大一部分牽扯到軍隊的軍費。」

據香港《前哨》雜誌去年5月披露,習近平接任中央軍委主席之後,安排了心腹大秘鍾紹軍空降到中共軍委辦,經過1年明察暗訪,查出了一樁巨額軍費被軍頭私分的大案——中共軍隊2012年的軍費6700億元,有超過一半被50名中共上將和中將私分。

「透明國際」的報告特別強調,中共軍隊有許多開支屬於高度機密,不為公民、社會和媒體所知。國際社會已經向中共施壓至少10年,要求當局增加國防透明度。報告將中共比作「蒙面之龍」並披露,中共的軍費開支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秘密軍費開支」,也就是那些向公眾隱瞞,且沒有通過政府相關部門審批的國防預算外開支。據「透明國際」估算,這類賬面上沒有的額外開支,佔總國防開支的35%到50%。

趙遠明認為,中共之所以不願對外甚至向本國人民公開軍事開支的具體信息,主要原因之一是這些錢根本沒有被用在應該用的地方。

趙遠明:「國際組織擔心的是你把軍隊用於甚麼地方?這個實際上是至關重要的。軍費有相當一部分是進了個人的腰包,並沒有完全用在軍事研究、軍事建設和士兵培養的上頭。而且軍隊建設往往用於黨爭權鬥,軍費每年開支都增長,但是軍隊並沒有得到實惠。軍隊的戰鬥力啊,武器裝備的先進性,都沒有因為軍隊的開支增長而同步增長。」

「透明國際」表示,令人擔憂的不是國家的國防預算規模,而是如何得到管控以及對誰有利?

對此,有評論指出,中共即使將軍費開支用於軍力擴張,根本目的也不是為了保護人民,而是為了維護自身政權穩定。

旅美政經評論員東明:「中共軍隊除了貪腐,最大問題在於它不是屬於國家,而是屬於執政黨。它的目的不是為了抵禦外面侵略而是用來對內鎮壓,像內戰、新疆、西藏鎮壓少數民族、六四天安門屠殺,以及在江澤民命令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中共割讓領土給蘇聯、越南、朝鮮、俄羅斯,軍隊一點作用沒起。」

報告指出,習近平當局已經意識到軍隊存在巨大腐敗隱患,開始了大規模軍隊反腐運動,但如果不能從制度上做出變革,恐怕難以長期抑制腐敗。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