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2015年杜魯門—里根自由獎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11月5日晚,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基金會(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舉行了年度頒獎典禮,通過向致力於自由與民主的個人及機構頒獎,追悼全世界在共產黨血腥專政下,遇害身亡的數以萬計的人們,控訴共產主義暴行。

我現在在華府凱悅酒店地下二層,2015年杜魯門—里根自由獎(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頒獎儀式將在我身後的會議室舉行。今年獎項的獲得者,是著名人權人士:陳光誠

1964年,基金會以兩位堅決反對共產主義的美國總統的名字創立、命名該獎項。21年後,該獎項獲得者陳光誠認為,他得獎的意義,就是為了提醒人們中共的罪惡。

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獲得者陳光誠:「不僅僅是因為我自己獲得這樣一個勳章,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現在很多關心普世價值受到威脅的人,已經意識到,目前對人類破壞最大的,這個是來自於中共。」

陳光誠表示,他一直在關注持續了12年的三退退黨大潮,並認為今年5月開始的訴江大潮意義非凡。

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獲得者陳光誠:「現在的訴江大潮,也是有這樣一個問題。它最重要的就是,告訴在中國這樣,在以前只要進了政治局常委,那就進了保險公司了。犯再大的罪,都不會被追究。這個(訴江)趨勢就告訴你了,你即使是貴為一黨的魁首,你即使控制、壟斷了國家權利,你如果做了惡,你也會被記錄在案,也會被追究。」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李•艾德華茲博士(Lee Edwards)表示,陳光誠有卓絕的勇氣、審慎、正義和智慧,他代表著中國大陸新一代對共產主義的摒棄,中共的倒臺即將到來。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李•艾德華茲博士:「因為網絡、海外留學,以及國際間旅遊,年輕人意識到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是中共無法給予的。因此他們在尋找出路。我堅信那一天很快會到來,比中共自己的預想還要快,自由之雨將灑向中國大地。」

新唐人記者蕭桐、約克美國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