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好學校壓力大 教育專家講座教舒壓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教育,可謂是華人最關心的話題之一。為了讓家長們了解教育局新政策、讓學生達到學校對不同科目的要求,美國教師聯合工會(UFT),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將於本月22號舉行「教育講座」,感興趣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

據介紹,去年的講座有五百人參加,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華人家長

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會長周燕霞:「華人在新的移民社區來講,教育為什麼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因為很多的移民家庭他們認為,教育是唯一可以改變他們生活現狀的,希望由教育方面幫助他們下一代成龍成鳳,就是他們人生的一個希望。所以對我們來說,我們也覺得責任重大。」

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家長部工作人員彭銘奕:「很多家長新移民來的時候,語言方面有很多的問題,有很多時候事情發生了,或者是有問題的時候,尋求無門。」

因此,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每年都和教師工會合作,舉辦「教育講座」,今年,邀請了多位在職的教育專家,講解家長和學生關心的話題。

76學區36小學校長、NADA認證針灸專家 Johanna Schneider:「那些高風險的測試,學生想進入好的大學,這些因素隨之給家長和學生帶來壓力,很難克服。我們將給他們提供一些資源,提供一些自助解決的方式。讓學生得以在緊張學習過程中,適當舒壓,如何照顧好自己。我們都知道,壓力會導致疾病的發生。」

教師聯合工會皇后區負責人Rona Freiser:「參與我們講座工作室的都是教育者,我們知道學生所需,我們還知道,他們需要教師,教育者和家長的合作形式。沒有這種合作形式的話,一切都沒用。這就是這個講座意義所在。」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考入好的學校,孩子也承受相關押力,如何舒壓,專家們給出建議。

教師聯合工會皇后區負責人Rona Freiser:「作為教育者我們希望孩子們上好大學,走向更大的世界,每個人都能成功,關鍵在於,您是怎麼定義成功這個詞語的,其實,這涉及到孩子的各個方面。」

76學區36小學校長、NADA認證針灸專家Johanna Schneider:「我認為平衡好很重要,平衡好努力學習,平衡好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講座上我們會教一些穴位按摩,比如自己如何按摩耳朵的方法,基本上來說,要多按摩耳朵部位,因為耳部,可以說是整個身體的縮影。」

講座將於11月22日上午8:30到下午3點,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135-20 39th Ave, Flushing, NY 11354)舉行。

教師聯合工會皇后區家長及社區聯絡專員Rose Walker-Yates:「我們去年做調查問家長需要什麼,我們綜合以後,作為了今年的講座內容,我們認為,講座不僅有其信息含量,還很有趣,對家長來說也是一個好的受教育的機會,他們可以學到如何在家裡幫助孩子成功,這也是我們想達到的目的。」

講座免費,並且現場提供豐富早餐、午餐,座位有限,需要在11月9日前預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