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速迴路列車 將在5年內完成測試

【新唐人2015年11月5日訊】超迴路列車(Hyperloop),以其高效的運輸方式,未來有可能使地球村變得更小。Tesla和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Elon Musk所設想的這個未來的交通模式,可能在五年之後初見端倪。

總部設在洛杉磯的一家名為超迴路列車技術(Hyperloop Technologies)的公司,計劃將Musk的設想商業化。該公司首席執行官Rob Lloyd在2015 Web技術峰會上說,將在2017開始實施其第一階段的計劃,並在2020年完成。

Lloyd的最終目的是徹底改變現在的交通運輸模式。基本的設想是讓運輸膠囊在一個特殊的密封管道內以超高速運行。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獲得2600萬美元,預計全部的啟動資金需要8000萬美元。Lloyd說這些資金將用於購買建設兩條實驗軌道所需的鋼材和其它材料。這項工作將在2016年底完成。

目前還不清楚超迴路列車是否將廣泛發展以致取代當今的火車、巴士、汽車和飛機等主要交通工具,但有一點非常清楚,那就是超迴路列車技術公司對這項技術的前景信心十足。

超迴路列車技術公司聯合創始人Shervin Pishevar表示,這項技術將會進一步壓縮時間和空間,讓世界村進一步變小。讓200英里的通勤時間縮小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Lloyd 說,「交通基本設施的骨架是基於一百年前的技術。他們面臨建設超迴路列車鏈接樞紐和車站等非常棘手的問題。」

超迴路列車技術公司試圖把所有的技術元素結合在一起,這些元素包括推進器、磁懸浮、豆莢設計、管道設計等。Lloyd 說,「我們將在明年年底前實現300公里距離,時速超過700英里的測試。」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