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性解決方案 罐頭雕塑賽對抗飢餓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名為「罐頭建設」的年度競賽正在紐約市挑戰設計師、建築師和工程師的創造力,要求參賽者用未開封的食品罐頭建成巨型雕塑。

今年共有30個團隊參賽,把12萬4千個罐頭轉變成雕塑傑作,包括巨型蝴蝶、神奇8號球和兔八哥。比賽的最高榮譽「最佳餐點獎」將在下週一公布。

罐頭建設紐約發言人詹尼弗•格林:「這是我們的第23屆,這是『罐頭建設紐約』。展覽後我們會『銷毀』這些雕塑,所有的食物捐贈給城市豐收教會,用於(紐約市)五個區的食品室。」

據估計,紐約市有近1/5家庭或超過100萬人口為每日三餐掙扎。

罐頭建設紐約發言人詹尼弗•格林:「我們允許使用四分之一英吋的膠合板或泡沫做核心,可以用棒狀物,但你不能讓它們露出來,你也不能粘合它們。你必須讓​​標籤能被看到,讓城市豐收(教會)知道裏面是甚麼。所以你不能讓標籤受到損壞。雕塑(尺寸)是8英尺乘8英尺乘8英尺,就是這樣,滿罐的食物。」

競賽作品將在紐約冬季花園中庭陳列至11月16日。參觀者被呼籲,每人攜帶一罐食物作為捐贈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