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師生舉行公投 月底再召開特別會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港大任命副校長仍不斷髮酵,港大教職員及校友關注組將在下週舉行公投,就校委會否決陳文敏任副校等多項議題表態。並將在本月底舉行第二次畢業生特別會議。

港大校園投票計劃將在下週一至五於校園舉行公投,就對12名否決副校長任命的校委會成員表示不信任及李國章不適合出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等議題投票。校友關注組希望借今次公投助推動修改大學條例,以至改革校監制度。

校友關注組副召集人麥東榮:「提供一個具公信力和有效的途徑,令大學管治當局及相關政府機構可參考投票結果,以做出更符合大學持份者意願的決策。」

另外,繼九月一日港大畢業生議會在會展召開首次特別會議後,本月29日再舉行第二次,將會表決五項與校委會風波有關的議案。

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這麼多人投票,社會上面和港大其實好清楚知道這個情況,也對照出校務委員會在這件事上非常不合理,我想這件事社會上是有公論的,應該是有一種壓力,不單今日,在將來也有一個壓力要處理。」

對於港大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一事,關注組表示會加入訴訟,要求撤銷。記協也發聲明表示已申請成為申辯人,以捍衛言論和新聞自由,保障公眾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