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理就職 加拿大人親歷歷史時刻(多圖)

【新唐人2015年11月4日訊】今天是加拿大歷史上重要的一天。哈珀總理今天卸任,而Justin Trudeau成為第23屆加拿大總理,他早上10:30帶領他新成立的內閣在總督府宣誓就職,並就此成立新一屆的自由黨政府。加拿大政壇就此變色。

這是第一個前加拿大總理的兒子成為加拿大總理。這也是加拿大歷史上第一次第三大黨一躍成為多數席位的執政黨。

在Justin Trudeau保證給加拿大帶來正面變化的競選綱領感召下, 他獲得了的壓倒性的多數席位,而加拿大人也殷切的希望新總理兌現其承諾。

500加拿大人到麗都總統府來親歷這一歷史時刻。這也是第一次公眾得到邀請來為姓總理和內閣就職歡呼。

Trudeau的新內閣中將有一半是女性。Trudeau正帶領他的內閣成員們乘坐汽車同時到達麗都總統府。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