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元經濟不保?洛基礎建設急待改進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週二洛杉磯市政和商界領袖們表示,由於老化的基礎設施和不通暢的交通系統,洛杉磯地區價值過一兆元的經濟體系可能面臨危機。一個全球科技公司也同時發佈了一年來的研究成果,呼籲做出全面性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來提高競爭力並增加短期就業機會。

11月3日在洛杉磯商會和洛杉磯時報主辦的第二屆「洛杉磯基礎設施年會」上,西門子公司發佈報告表示,洛杉磯市現有基礎設施已經不能滿足該區域未來環境和經濟的需求。

西門子城市發展部主管Martin Powell:「我們把大洛杉磯地區跟全球和美國一些城市相比,查找洛市的不同基礎設施有哪些不足。」

研究發現,洛杉磯地區在節源和節水方面很有競爭力,然而缺乏頂級的公共交通系統,以及如簡化申請許可和相關法規,和鼓勵私營與公家機構合作來支持地方基礎建設投資等重大要素,仍有待改進。

洛杉磯市主計長Ron Galperin:「真正面臨危機的是洛杉磯的商業前景,洛市的未來。我們要確保別在運輸建設上落後,包括傳送貨物、能源、水和電訊。」

重要基礎建設包括港口現代化,全美最繁忙的洛杉磯國際機場改進計劃和興建公共交通系統等。而要改善公共交通系統,洛杉磯縣的居民必須投票同意,從明年起增加營業稅,從目前的9%提高至9.5%。

增收的營業稅也會用來修補市區道路,市府官員曾指出受損最嚴重的路面因為要價太高而無力修復。

四成的洛杉磯道路被評估為D或F級,表示路況很差或不及格。破損路面造成每位駕駛每年要花$1000修車。而洛杉磯水電局也在考慮提高費率,以資助更多計劃。

洛市市長Eric Garcetti:「目前水電局的提案是,82%增加的水費會用於基礎建設上。有兩要務,一是取代老舊管線,現在每三百年才能更換設備實在可笑;二是要清潔聖費爾南多谷的含水層,這是加州第二大的人造或天然蓄水庫,但已受污染。」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