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了?曾慶紅侄女王曉玲被證實「裸退」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劉連生接替王曉玲任市紀委書記。外媒稱,王曉玲是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的妻侄女,官方並未提到其另有任用,或證實其已經「裸退」。相關評論認為,曾慶紅已經自身難保,罩不住自家親屬了。

據陸媒消息,11月2日下午,廣州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劉連生主持召開市紀委常委擴大會議,有關消息證實,劉連生已接任王曉玲任廣州市紀委書記,因未聞已屆退休年齡的王曉玲有新的任命,證實其已經「裸退」。

公開信息顯示,王曉玲從2011年12月起開始擔任廣州市紀委書記,至今。此前,她長期在廣州市工作,歷任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黨委書記,2003年3月任廣州市副市長。2007年7月起,又開始擔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此前,王曉玲曾有學歷造假、腐敗等傳聞,但一直未受到官方調查。外媒傳,王曉玲與中國前副主席曾慶紅存在親屬關係,一種說法是曾慶紅的侄女,還有傳說是曾慶紅妻子的侄女,但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近年來,身為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醜聞不斷,曾被已判監的《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舉報,指她涉股票內部交易、插手《廣州日報》工程、接受特價住房等貪腐行為。

受賄傳言曝出後,大陸媒體多次點名曝王曉玲「已年滿60歲」,預示著王或將離任。此後更有傳言,在飽受困擾之後,已至退休年齡的王曉玲為避免晚節不保,已向當局遞交退休申請,全身退出官場。

此前,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廣州消息人士披露,王曉玲近年來負面傳聞纏身,加之曾慶紅也被曝自身難保,在這個情況下,廣東省委對王也無意提拔。據說王曉玲本人已多次流露出「鳥倦還巢」之意。報道稱,王曉玲曾當面向曾慶紅問計,後者無奈之下,只是勸其裸退自保,勿再迷戀官職。

外界評論稱,在經歷被舉報的風波後,王曉玲的處境事實上已經成為外界觀察曾慶紅勢力消停的風向標之一。如今王曉玲傳出寧肯「裸退」的消息,顯示其家族處境嚴峻,不但表明曾慶紅已經撐不住自家親屬,更說明曾慶紅本人前途凶多吉少。

港媒曾經披露,中共有關部門對曾慶紅家族不完全統計,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報導透露,曾慶紅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慶淮,編織起了一張巨幅貪腐關係網,讓習近平、王岐山忍無可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