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萬人訴江 人權組織與專家敬佩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將近20萬中國民眾,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也獲得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支持,國際人權機構與專家,也對他們的勇氣和道德力量表示敬佩。

世界基督教聯盟史蒂芬‧薩瓦若直:「我認為這是非常令人敬佩,非常非常令人欽佩的,在中國還有這樣的人們,他們仍然很有勇氣真正地表達他們的訴求, 儘管他們已經看到在過去,這些年來,所有這幾十年來所發生的(人權迫害),但是他們仍然能真正走到一起,相互支持, 我覺得非常令人欽佩。」

法國漢學家瑪麗‧侯芷明:「當然有人要控訴江澤民,我覺得是應該的。」

非正式國家與人民代表組織伊娃‧佩特科維奇(Iva PETKOVI):「我覺得他們應該這樣做。他們應該生活在一個可以切實提起控告的環境裡。 但我一直聽到,其實有很多提起控告的人,甚至是人權捍衛者,也有是律師受到迫害。」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發動的對法輪功的迫害造成了無數的人間悲劇。現在有近20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了控告訴狀,要求將其繩之以法的呼聲, 傳遍海內外。

同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組織創辦人馬吉德‧沙菲:「這是他們(法輪功學員)爭取人權的方式,這是和平的方式,不管從哪個角度講,我相信, 他們才是真正的自由捍衛者,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是愛好和平的人們,他們是聰明的,他們不放棄,是自由的捍衛者。」

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也為國際人權組織提供借鑒。

非正式國家與人民代表組織伊娃‧佩特科維奇:「我認為這是鼓舞人心的,感動人的行動 。也能推動我的工作。」

世界基督教聯盟,史蒂芬 薩瓦若直:「我認為這是我們在西方絕對可以借鑒的, 是他們的決心和他們表現出的嚴肅性。」

非正式國家與人民代表組織伊娃佩特科維奇:「繼續做下去,並保持堅強有力。」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