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排氣門滾雪球 保時捷也中招 損失恐難估計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德國大眾汽車排氣檢測作弊醜聞持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週一稱,在一些保時捷汽車中,也發現了「欺詐裝置」。保時捷前CEO穆勒,9月剛接任大眾汽車新總裁。有分析指,穆勒如果無法妥善處理,大眾和保時捷遭受的損失難以估算。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週一稱,在對大眾(Volkswagen)、奧迪(Audi)和保時捷(Porsche)2014-2016年車款測試中,發現氮氧化物排放量超標9倍。

保時捷首次身陷「排氣門」醜聞,對於保時捷前CEO、大眾現任總裁穆勒(Matthias Mueller)來說,無異於雪上加霜。

有經濟學者認為,事件越早解決越好。

英國潘穆爾首席經濟學家Simon French:「大眾汽車早盤股價下跌3.5%,同時你還發現他們試圖掩蓋更多。我覺得,處理這些醜聞的黃金法則,是在事發第一時間,就把一切擺在桌面上,而不是「分期付款」似的慢慢掏出來。」

另一位市場分析師預估,如果美國國家環保局的最新指責屬實,大眾為「排氣門」所承擔的經濟代價還將會翻倍。

BGC Partners市場分析師Mike Ingram:「隨著醜聞持續擴大,罰款金額可能也會增加。當然,現在不僅僅是美國在調查,還有一些國家也在密切關注大眾的情況。」

大眾汽車早前宣佈,今年7月到9月的運營損失達38億美元,淨損失為21億美元。

這對於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商來說,是公司成立近80年以來,最嚴重的一場信用和經濟危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