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7省點將 兩人仕途看好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近日,中紀委主導的今年第三輪中央巡視組專項巡視已正式啟動。有包括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在內的31家單位被列為巡查對像。日前,有陸媒報導披露了這一輪巡視組的正副組長人員組成情況。

10月3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的,2015年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專項巡視已進駐包括教育部、共青團中央、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等在內的14家單位,將開展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一輪中央巡視組巡查的對像共有31家單位。目前已亮相的8個中央巡視組領導班子,都維持了「一正三副」的配備,呈現出以老帶新的格局。

在已經亮相的24名副組長中,有7名新任副組長目前擔任省級紀委副書記。其中,來自江西省的肖德福和來自河南省的楊正超,均剛剛在7月份獲任省紀委副書記職務,此番短短3個月後再獲重用,未來仕途值得關注。

據報導,這7人分別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副書記韋翼群擔任第二巡視組副組長;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長董雲鵬擔任第六巡視組副組長;安徽省紀委副書記樊勇擔任第六巡視組副組長;江蘇省紀委副書記沈文祖擔任第八巡視組副組長;黑龍江省紀委副書記李廣智擔任第十巡視組副組長;山東省紀委副書記劉鳳岐擔任第十一巡視組副組長;河南省紀委副書記楊正超擔任第十三巡視組副組長。

據公開的資訊, 2015年中央第三輪專項巡視的對像分別是:教育部、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國家統計局、中國氣像局、國家林業局、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共青團中央、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人民銀行[微博]、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微博]、國家外彙管理局、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國家開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等31家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