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電視造假拖纍整類節目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今天是11月2日。1889年的這一天,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分別成為美國第39和40個州﹔1936年的這一天,世界上第一個規範、高分辨率的電視臺英國廣播公司電視服務在倫敦開播﹔加拿大廣播公司也在同一天成立﹔2000年的這一天,首批3名美、俄宇航員搭乘聯盟號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這也是近地軌道上運行的人類第9個載人空間站。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1861年:慈禧太后聯同恭親王奕訢在北京等處逮捕肅順等咸豐帝顧命八大臣,辛酉政變發生。慈禧自此開始掌握清朝中央統治權。

1898年:競技啦啦隊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出現。這種結合體操、跳躍、特技、口號及舞蹈編排的運動不只為參賽隊伍打氣,本身也是一種表演競賽項目。

1947年:霍華•休斯駕駛主要用白樺木製造的「雲杉之鵝」巨型水上運輸機的原型機飛越長灘港,但在這次唯一的試飛中只飛行了1分鐘和1英里就被美軍放棄採用。這款飛機至今還保持最大翼展和機身高度的世界記錄。

1956年:蘇聯出兵匈牙利鎮壓十月事件,導致數百名匈牙利人死亡,幾千人流亡國外。

1959年:查爾斯•範•多倫向國會眾議員承認,憑藉在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益智遊戲節目《21點大滿貫》中獲勝而名利雙收的自己,事前就知道問題和答案。這是美國最大的電視醜聞案之一,導致益智節目整整40年沒再進入主流頻道的黃金時段。這段往事還被拍成電影《幕後謊言》。

1963年:越南共和國軍官捕殺吳廷琰及其兄弟,讓南越政變達到頂點。吳廷琰在掌權後,失去了美國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