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逾萬人抗議污染 數千警開槍鎮壓 多人傷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11月1號,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饒埠鎮上萬村民,遊行到相鄰的萬年縣石鎮工業園區,抗議園區內的化工企業污染環境,當局派出數千警察開槍鎮壓,導致十人中槍住院,還有兩人被抓捕。

樂安河上游萬年縣石鎮工業園區的十多家化工廠長期排放毒氣和毒水,嚴重污染當地環境,鄱陽縣饒埠鎮村民多次向當地政府反映,一直得不到解決,最近,這些工廠更是變本加厲在早午晚三個時段都排放污染物,招來上萬村民抗議。

饒埠鎮居民徐先生:「昨天有上萬人到化工廠要走一、兩個小時,警察大概有幾千人,在化工廠門口,被警棍打傷的還有被槍打傷的,有很多,警察開了最起碼有十槍嘛,被槍打傷的有十個左右,都在住院。」

饒埠鎮畈上村村民徐先生:「毒氣很難聞的,身上全部癢,我們這裡癌症,肺癌啊多得很。昨天遊行兩萬多人,武警好多千人,開槍打傷了好幾個人,抓了兩個,催淚彈打得,跑的跑傷的傷,眼睛都看不到,很難受的啦。」

鄱陽縣饒埠鎮和萬年縣石鎮周邊多個村子的很多村民都患上皮膚病、肺部疾病和癌症。

饒埠鎮居民徐先生:「化工廠離我們這個地方就隔一條河,直線的話也就是幾百米,樂安河以前的水是可以喝的,現在不能喝了,河裡的魚死得差不多了,排放的毒氣把我們的稻子給蔫死了。那個毒氣很刺鼻,有的人嘔吐,得了癌症啊。」

據了解,萬年縣政府2010年在樂安河畔建起萬年精細化工園區和萬年石鎮工業園區,其中瑩光化工廠多次發生毒氣洩漏事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