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江派切割?傳韓正主動上交「超標」豪宅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五中全會剛結束,就有香港雜誌爆料稱,韓正五中全會前夕上交了一棟超標豪宅。鑒於上海城建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頗深的關係淵源,韓正的相關動作引發外界猜想,有輿論指韓正釋放出欲與江澤民切割的信號。

香港《爭鳴》雜誌11月號爆料稱,韓正在五中全會前夕上交一棟在華山路的高級住宅。據稱,該豪宅當今市值1800萬,是上任市長初次特惠約8萬元購入的。

而在這個消息傳出之前,上海市規劃和土地資源管理局,突然叫停了原定10月14日下午進行拍賣的起始地價達40億的楊浦區新江灣城宅地出讓。並有報導稱,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公開斥責了「供地不合理」的亂象。

外界注意到,今年10月9日,韓正宣布,要裁撤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中共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工作委員會和上海住建委將合署辦公。

三天後,上海市規劃和土地資源管理局網站10月12日突然發布公告,叫停原定14日下午進行拍賣的楊浦區新江灣城宅地出讓。據陸媒報導,該地塊起始地價達40億。

鑒於上海城建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頗深的關係淵源,韓正的相關動作引發外界猜想,有輿論指韓正在習近平針對江澤民的圍剿背景下,似乎正在「變臉」,開始敲打江澤民次子江綿康。

今年3月下旬到5月下旬,王岐山親信侯凱掌管的上海市紀委派出巡視組,對上海市10個部門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其中多家單位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其中,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與江綿恆關係密切,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團則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勢力範圍。

有分析認為,上海做為江澤民的老巢和大本營,江派勢力盤根錯節,一直是習近平反腐攻堅戰的對象,上海市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少數幾個沒有大老虎落馬的城市之一,這都與江澤民家族勢力密切相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