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萬人遊行抗議污染 數百警開槍鎮壓 多人傷(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11月1號,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饒埠鎮的上萬村民,遊行抗議附近的化工企業長期排放毒氣、毒水污染空氣和水源,遭到警察開槍鎮壓,多人受傷。

11月1號,受污染較嚴重的幾座村莊的村民發起聯合示威,上午8點左右,上萬人遊行到萬年縣石鎮工業園,要求園內的污染工廠停產、搬離、政府介入做環境保護報告、建立長遠監督機制等,但遭到萬年縣政府人員暴力阻攔。

期間,憤怒的村民砸毀了部分工廠設備,並要強拆有毒工廠,與數百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警察一度使用催淚彈驅逐,並開槍鎮壓,導致多名村民受傷。

據當地村民在網上發佈的消息,饒埠鎮的多條村莊,長期遭受相鄰的萬年縣石鎮工業園內的多家化工廠排放的毒氣、毒水污染,村民出現嘔吐胸悶、皮膚紅斑等中毒現象,一些受污染嚴重的村民已患上癌症,境內樂安河中的大量魚蝦也被毒死。

村民指,樂安河自今年10月1日起,出現死魚高峰期,河岸數百米以內處處漂浮著死魚。大的重達2.5至3公斤,小的只有手指般大小。據周邊村民和漁民說,出現大量死魚,是河邊幾家製藥廠和化工廠向河中排放有毒廢水所致。從現場照片可見,河岸出現大量黃色泡沫狀物質,河面則漂浮著大批死魚。

儘管多次抗議均無果,但村民們依然表示,將繼續維權,直到涉事化工廠滿足他們的停產等要求。
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