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計劃生育依舊 中國人傷痛難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儘管中共當局已經開始全面實施二胎政策,但備受社會普遍譴責的計劃生育政策卻並沒有因此取消,仍在繼續執行。對此,國際社會和海內外人權人士紛紛呼籲,只有徹底廢除計劃生育,才能結束這一政策對中國女性和億萬家庭造成的巨大傷痛。

提起中共一胎化的計劃生育政策,往往伴隨著野蠻、暴力、殘忍、血腥甚至是令人髮指、慘絕人寰等字眼的譴責和形容,這一點從中國各地形形色色的標語中不難見證,如:「寧可血流成河,不準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該扎不扎,見了就抓;該流不流,扒房牽牛」等等。

在世界上唯一實施強制計劃生育和一胎政策的中國大陸,承受最大的群體,就是中國的婦女———強制的子宮上環、結紮輸卵管、流產、引產等強制絕育和強行墮胎的手段,使得她們輕則失去健康,重則殘廢甚至死亡。

原北京市二級甲等醫院主治醫生王先生(匿名):「人工節育有的人放環,其實等於放一個金屬在婦女子宮當中,這個作為異物,不同的人反應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反應特別激烈,也會影響她的經期過、腰背部疼痛啊,這樣的例子就特別多﹔絕育手術有的是切斷輸卵管,有的是結紮,也是有類似的反應,有好多人就是因為做了絕育手術,長期處在一種病痛當中。」

而對母親傷害最深的,莫過於目睹自己孩子的死亡。據了解,對於「計劃外」懷孕的婦女,計生人員一貫採取的方式,就是把孕婦綁起來,送到醫院引產。

山東臨沂計劃生育受害者徐大麗:「它經過計生委,然後下來抓人,送到醫院去,強行墮胎的,這邊是很普遍的。」

據目擊者描述,為了殺死孕婦腹中成型的胎兒,醫生將又粗又長的毒針扎入孕婦的腹部,嬰兒痛苦的在媽媽的子宮裡亂踢亂蹬直至死亡。醫生再將孕婦子宮剖開,取出死嬰。

徐大麗:「做一個手術進行墮胎,特別那月歲大的,有的對生命都有很大的危險的。有的孩子都七八個月了,然後給墮掉。」

長期關注計劃生育政策的北京人權藝術家王鵬痛斥:這個政策是在殺人,殺孩子。而且是公開的、合法的殺人。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施行計劃生育政策30多年來,大約有4億多胎兒被引產,其中還包括大量出生或引產後被殺死的活嬰。

隨著計劃生育的強制絕育和墮胎造成的傷害案不斷被曝光,輿論譴責呼聲高漲,一些地區的計生辦和地方官員開始轉變方式,強令百姓以錢財換取生二胎甚至多胎,計劃生育政策成了「搖錢樹」。

徐大麗:「在我們這個村,現在根本就沒有按國家的政策,根本就沒有獨生子女,他們有很多就是不合法,生育二胎只要跟村裡繳納兩到三萬元的私得款,村裡就不往上報,就可以保證你在家裏把孩子生下來。我們村裡生三胎的、兩胎的多的是,他口說了只要能交上錢,他就讓你生。他交的這部分還不是社會撫養費,等孩子出生以後他再給你正式的一個罰單。」

與普通百姓成為計劃生育受害者不同的是,中共官員和權貴階層是不受計劃生育限制的。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計劃生育政策並沒有公平的執行過,其血腥、殘暴的一面只是針對普通民眾。

河南安陽計生委信訪科長呂劍林:「我們計劃生育啊,是一團糟,讓江澤民搞得,全是胡鬧。要是一碗水端平,公平的事情,大家都沒意見。它關鍵有錢有勢、當官的能生、公檢法的能生、有權的能生、沒有錢的就不能生。老百姓就有意見。有錢有勢的,你不敢罰,你還沒等罰呢,就給你打電話來了『別罰啊!』怎麼怎麼樣……」

雖然一胎化政策結束了,但是卻給幾代中國人留下了難以抹平的傷痛,中國人民,依然沒有自己的生育權。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