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洗腦班再抓人 律師調查取證遭恐嚇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震驚國際的黑龍江「建三江事件」發生後,當地農墾總局「青龍山洗腦班」一度傳出已解散。但日前,長期「歇業」的洗腦班又開始抓人,中國6名辯護律師趕赴當地調查取證,不但遭遇閉門羹,律師們30號在返程中,還接到當地司法局的警告、恐嚇。

去年發生的「建三江事件」中的4名受害人,被非法關押一年多還未獲得釋放,日前,又有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禁到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

董前勇、馮延強、馬衛、任全牛、許付桂、常伯陽6位律師,28號從各地前往建三江,對這個洗腦班存在的合法性進行調查取證,但「洗腦班」拒絕讓他們入內。

30號,他們在返程中還接到了當地司法局的恐嚇電話。

馮延強律師:「有三名律師接到了當地司法局的電話,其中我是通過我們律師事務所了解到,濟南市的610到了濟南市司法局,找到我們律師事務所主任要求核實,我是不是在黑龍江依法履行律師職責。」

當天傍晚,馬衛律師也接到了當地司法局的電話,說要找他談話。

馮延強律師「許付桂律師也是接到了當地司法局的電話,司法局的負責人在電話裡給他說,公安部門要抓捕他,我們分析目前來說,我們辯護律師只是去履行辯護職責,並且已經離開了建三江洗腦班的地方,應該不會遭到抓捕。」

馮延強說,他們只是到洗腦班調查取證,在此之前,他們還到黑龍江檢察院對洗腦班進行過刑事控告,這兩項工作都是他們辯護律師職責範圍內的工作,不觸犯任何法律。

29號,陪6位律師到洗腦班調查取證的洗腦班受害人蔣欣波、於松江、潘淑榮等人的家屬,也遭當地政法委、警察和單位有關人員的盤查、恐嚇,聲稱要送他們進洗腦班。

「建三江事件」發生於去年3月21號。當天,7名法輪功學員和唐吉田等4名維權律師,因到「洗腦班」喊話,要求放人,遭到建三江當局的綁架,隨後,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前仆後繼前往聲援營救,一個月後,4名維權律師放出後,查出共被打斷24根肋骨,7名法輪功學員中有3人也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後放出,另外4名則一直被非法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