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家庭暴力 阿拉米達縣舉辦藝術展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阿拉米達縣,以藝術展出的形式,舉辦第13屆「家庭暴力受害者紀念日」活動,紀念那些因為家暴死亡的人們,呼籲民眾關注社區家庭暴力的問題。

輕柔的音樂聲中,阿拉米達縣「家庭暴力受害者紀念日」藝術展活動上,讓民眾身臨其境的感受到受害家庭的傷痛,呼籲社區民眾關注的同時,悼念那些失去的生命。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O』Malley)說,儘管每年死於家暴的人數從上個世紀90年代的27人、下降到今年的4人,但從1996年到目前還是有超過200人死於家暴。但最近20年仍有200多人死於家暴。「4個都太多了!」

「所有這些都在2014年7月29號結束,原本那天我的名字要和其他婦女一起在今天被紀念。施暴者想要謀殺我,並綁架我的兒子。」

當天,作為家庭暴力受害見證人的吉努恩•路易斯(Junuen Luis)抱著兒子哽嚥著說,見證自己逃過生死一劫,「因為這個經歷讓我和兒子可謂勇士。」

在各方面的幫助下,她變得更加堅強,擺脫了家暴的陰影,成為了在校研究生,重新組織了自己的家庭。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O』Malley)說,「我們的目標是找到司法系統對此應盡的義務,最終徹底終止家庭暴力謀殺案的發生。」

阿拉米達縣希望通過「家庭暴力受害者紀念日」活動給家暴受害者希望,讓他們及他們的親朋,走出陰影,撥打「阿拉米達縣家庭公義中心」的電話(510) 267-8800尋求幫助。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東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