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檢測技術 幫助有效預防直腸癌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作為美國第二大癌症殺手,直腸癌發病率近年明顯下降。其中三種檢測的技術,各有優點,讓很多人免於罹患直腸癌之苦。讓我們聽一聽直腸癌專家的建議。

直腸癌(Colorectal cancer)在美國是第二大癌症殺手,僅次於肺癌。每年美國有15萬人被診斷患有直腸癌,大約五萬人死亡。但是及時的檢查,很多直腸癌患者都可以得到治癒。而近年來醫學技術的發展,已經讓人們有多種選擇來做直腸癌檢查,非常方便。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大腸鏡檢查。

挑戰直腸癌基金會總裁Dr.Thomas K.Weber:「現在的大腸鏡檢查非常先進,腸胃科醫生一旦通過腸鏡看到有息肉,可以伸進去一個小刀片,切除息肉,再找醫生用顯微鏡檢查息肉,確認沒有癌變,否則要進一步治療。整個過程很安全,每年有幾萬美國人做這種檢查。大腸鏡檢查的優點是,如果看到息肉,可以直接割除。」

但是做腸鏡檢查要清腸子,還有痛感。而做CT檢查可以避免這些問題。

挑戰直腸癌基金會總裁Dr.Thomas K.Weber:「放射科醫生還可以通過做CT,做斷層掃瞄,檢查直腸是否有息肉或者異常。」

近年來醫學界還開始普及另一種無痛苦的直腸癌檢查方法。

挑戰直腸癌基金會總裁Dr.Thomas K.Weber:「還有新的檢測方法,是從糞便檢測DNA,看是否有異常情況,可能有息肉或癌症。」

美國防癌協會建議民眾在五十歲、甚至四十歲時就要做直腸癌檢查。有這三種檢測方法可供選擇,也讓人們克服心理障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