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關押地點曝光 傳「待遇」遠超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剛剛結束的中共五中全會上,追認將前中辦主任令計劃開除黨籍,完成了黨內對令的所有程序。這意味著令計劃或將很快進入司法程序。近日,有港媒披露,令計劃本人目前被關押在北京郊區的一個軍用機場,享受「陸海空」三軍看守「待遇」,規格遠超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自從今年7月20日令計劃被雙開並移交司法後,令案一直未有進一步消息傳出。近日,香港博訊月刊透露,令計劃自去年12月22日被當局帶走後,就一直關押在北京西南部的良鄉軍用機場。該機場位於北京市南郊房山區良鄉,距北京市區20多公里,直屬海軍總部,為團級基地,是海軍航空兵飛行試驗訓練中心,也是是北京近郊幾個軍用機場中,唯一與外界隔絕較好、守備比較嚴密的機場。

報導說,良鄉機場本為海軍機場,但自從令計劃關進去後,令所在的小院就增加了陸軍守衛,他們隸屬都是中央警衛局的軍人,今年初中央警衛局大清洗後,從第38集團軍特種大隊精選抽調充實的。消息還指,令計劃的關押地點由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吳勝利親自選定,為此吳勝利曾經親自陪同中央警衛局負責人往良鄉機場實地察看。

引人注目的是,令計劃被審查期間享受的警衛「待遇」,遠超他在位時的規格。據稱,最貼身的是中紀委專案組人員,內衛是陸軍系統的中央警衛局,外圍則是海軍陸戰隊軍人。加上機場還有海軍航空兵,令計劃現在是享受「陸海空三軍看守」的超級待遇,連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都望塵莫及。預計要到令案開審前,令計劃才會被押送到審判地所在城市。

相關資料顯示,良鄉機場是一個軍用機場,與地方無交際,且屬海軍管理,相比北京周邊軍用機場,如南苑機場、西郊機場、沙河機場、通州張貴庄機場等更為封閉,上述機場不是有民航客機起降,就是戰機訓練起降太頻。良鄉機場雖然只是一個團級機場,但因它是海軍最靠近首都北京的機場,屬海軍司令部直屬機場,平時主要是海軍運輸機起降,以及海軍航空兵飛行試驗訓練,飛機起降頻率相對較低。

報導表示,令計劃被關押在這裡後,機場戒備尤其森嚴,據說吳勝利曾向專案組保證「沒有問題」,但為策安全還從北海艦隊調了一個中隊特種部隊,加入機場安保隊伍。

報導還透露,令計劃案最快將在今年底開審,目前最高檢正在緊鑼密鼓物色審判地。由於令計劃曾經擔任中辦主任,位居中樞,私自培植「西山會」等幫派,同時被曝與周永康、薄熙來以及中共黨內的江蘇幫有密切聯繫,其結黨營私已經成為官方指控的最主要罪名之一。

令計劃被雙開後,中共黨媒曾經發文批其「野心極度膨脹」,被外界普遍認為在暗示其捲入了江系策劃的倒習政變陰謀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