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2年預算案 美政府免關門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週五凌晨,美國參議院通過聯邦政府未來兩年的財政預算,避免華府再次陷入財政危機。奧巴馬總統週五表示,歡迎預算協議通過,並稱「只要預算案一提交給我,我就會簽署。」

參議院週五凌晨3點,以64票贊同、35票反對,通過財政預算案,同時將政府舉債上限延長到2017年3月。

這也意味著在奧巴馬總統餘下的任期內,避免再次發生債務違約和聯邦政府被迫關閉。

奧巴馬總統週五表示,預算協議通過表明國會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並稱「只要預算案一提交到我這裡,我就會簽署。」

眾議院早前通過撥出8百億美元,其中5百億作為2016年財政年度的開支,另外3百億作為2017年財政年度的財政開支。

為了填補上漲的支出,新預算將減少全美老年人福利項目的開支,以及從一系列一次性的舉措中增加收入,例如出售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SPR)等。

這項法案取消了被稱為「自動減支」的削減支出,同時拒絕增加賦稅、通過福利改革確保長期節省支出,以及增加對軍隊支持的條款受到共和黨保守派的反對,認為法案並不理想。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