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旅館業員工集會 力挺F提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中午,數百名旅館業員工,在舊金山地標聯合廣場舉行集會,呼籲選民在11月3日公投日,投票支持F提案,要求舊金山市府,對Airbnb為代表的短租行業,進行嚴格的限制。

旅館業員工說,支持F提案!」

利用午休時間,數百名旅館業員工在舊金山地標聯合廣場舉行集會。他們手持支持F提案的標語,呼籲選民傾聽他們的聲音。

舊金山旅館業員工胡曉敏:「作為一個在酒店工作的房間收拾員,我們希望酒店有高的入住率。但是如果有越來越多的遊客選擇住在Airbnb的公寓或者房屋,那就等於我們的工作就減少了。」

據統計舊金山2014年的遊客人數達到1800多萬,很多遊客通過Airbnb在舊金山短期租房,短租業的收入達到1億500萬美元。巨大利潤下,越來越多的業主退出租房市場把房子推向短租屋平臺。

舊金山餐飲旅店業工會代表黃湯瑞麟:「不僅僅對我們酒店業的員工是一個很大的影響,令他們失業,另外也令舊金山的房租不斷的上升。如果越少的房屋可以拿出來出租,當然它的租金是會不斷的上升了。 」 

舊金山旅館業員工胡曉敏:「在中國城那個地區租房的話1房1廳原來是1千塊。現在都要2千、3千塊。再這樣(漲)下去的話他們(我的同事)要離開舊金山,在這里根本沒法生活。」

目前舊金山旅館業的從業人員超過2萬人,業界普遍認為,Airbnb等短租經濟的興起已經衝擊到這一傳統行業。而列入今年公投的F提案要求對Airbnb等短租屋平臺,以及短租業者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成為11月大選的熱門話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