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是牙齒剋星?戴牙套可預防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人們普遍認為早晚刷牙、使用牙線,少吃甜食,牙齒就會健康。洛杉磯牙醫師黃文谷想顛覆這一傳統觀點,認為很多牙齒問題的罪魁禍首不是貪吃和懶於刷牙,而是另有原因。一起來看看。

如果早上起來感到頭痛、頭暈、落枕、脖子肩膀酸痛,牙醫黃文谷說,可能都與晚上睡覺磨牙有關。

牙醫博士黃文谷:「人有壓力的時候,就拿我們的牙齒當出氣筒,戴一個牙套就把牙齒的力量隔開了,牙齒承受的力量減少,所以牙齒壽命才會變長。」

他還發現,像咬牙切齒、咬緊牙關、恨的牙癢癢等等表達情緒的語句都跟牙齒有關。作為植牙醫生的黃文谷,他並不認為傳統的勤刷牙和使用牙線都能獲得一口好牙。

牙醫博士黃文谷:「我做久了我發現,我在學校學的都是錯的,我們牙齒口腔的健康都跟我們的心情是相對應的,你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牙齒就會掉。我也幫很多牙醫治過牙,有一個50幾歲的牙醫,後面掉了八顆牙齒。」

近年來,他開始向來植牙的病人推薦戴牙套睡覺護牙,他的臉書上也有不少病人分享使用牙套的效果。(https://www.facebook.com/stevenwhuangddsmandarin?fref=ts臉書上的視頻)。

他還認為,每個人睡覺都會磨牙,只是有的人磨牙有聲音,有的人沒聲音。

牙醫博士黃文谷:「我自己本身戴牙套15年了,這15年來我都沒有看過牙醫。原來我從小的頭痛,我看了很多醫生和腦科醫生治不好,我後來自己戴了牙套,頭痛就減少了。」

受益後,他開始極力向看牙患者推薦使用牙套,他建議,牙齒都長全的年輕人都可以嚐試使用睡眠用牙套了。

不過,有其他醫療從業人員提醒想嚐試此方法的觀眾,基本牙齒清潔保護工作也不可忽視。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