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正式宣布結束30多年的一胎政策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今日點擊】2361-2

提要
中國正式宣布結束30多年的一胎政策
五中全會撐港「推進民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五中全會結束,在我做節目的時候,傳出第一個消息就是:獨生子這件事情喀嚓結束了,可以生倆了,可以生倆了。

這就變成了影響到每一個人的一個直接的政策,允許生倆這會在整個民意當中,引起了極大的反響。它當然在角度上是說從國家的政策,從這從那說了一通,對不對!但它是以五中全會,以中共的中央的文件的概念,講說可以生兩個。

它也就說,在原來一直生一個的背景之下,它改成生兩個,這個作用在民間會引起巨大的呼聲,對吧!引起巨大的呼聲。

那允許生兩個巨大的呼聲就是,就像當初習近平上包子鋪吃包子的事。這件事情一下子下到底,會在民間獲取巨大的支持力,這是第二。

第三個,允許生兩個孩子。每家養一個孩子,你得多大花銷啊,它將直接影響內需,不是腎虛啊,內需。

也就是說老百姓自己的消費就會增加,從一個孩子增加到兩個孩子,你不能說是雙倍的消費,不可能,但是增加60~70%這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它對整個的中國社會,將出現很大的改觀。

在正常的信仰當中,人們日常生活中會生老病死,這是正常的。所以人得病,是人的生命過程中的一個組成部分,但如何看待病,每個人就不同。

那我聽過包括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包括不同的信仰當中都有一些人,面對自己的生病情況,他處理方式不同。意思就是他不一定是吃藥的,不一定像普通人認為那樣吃藥的。

同樣在處理當中,那中國人可能會用針,針灸,來處理你的疾病。而針灸當你用在外國人身上的時候呢,他就不幹了,對不對!玩命兒,對不對!

中國人剛剛得了一個諾貝爾醫學獎,而得獎的人她發明的東西,是在中國傳統的漢代時的中醫基礎上,她得到的啟悟。可是呢,作為得獎的人認為:是跟中國的中醫傳統的中醫有關係,而諾貝爾醫學獎委員會的人卻說,我們不是承認你中醫。

面對人的疾病,那這樣兩部分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那人得病為什麼一定要吃藥呢?所以朋友們要放開這個概念了,但這個得病的人用了他的辦法,沒吃藥死了是不是最大的可能,非常可能,對吧!非常可能。

一個專治癌症的人, 醫生,搞不好他還得癌症死了哪,他治不了自己。啥意思?

每個人有自己具體的情況,但每個人在理解這樣事情的時候,那同樣有著他的距離和差距。

有些人得病,他不吃藥就好了;有些人得病,吃藥他也死了。咱們不抬槓的,吃死了,對不對!

但是我們被注入了觀念,有病不吃藥,完了,這人就是神經病。在我看來有病一定要吃藥,你就是有病。有病一定不吃藥你還是有病,啥意思?吃藥是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吃藥不是針對所有人治病的唯一方法。

大家要明白這樣的概念,世界太繁榮了,對不對!世界繁榮的讓我們,其實每一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狹隘的認識中。

這是我想跟大家說:生命是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是在豐富你啟悟你靈魂本身的尊貴。所以30年前,甭說30年前了,對不對!陳光誠就是因為二胎的問題,在他的所在的區域,因為計畫生育的問題,遭到了殘酷的迫害。

中國正式宣布結束30多年的一胎政策

今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五中全會說可以生二胎,BBC這麼報的:中國正式宣布,結束了30多年的一胎政策。

中國在五中全會結束之後,發表了非常短暫的公告說:將全面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兩個孩子的政策。開展對抗人口老齡化的運動,但是將堅持計畫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的發展戰略,所以它永遠都是帶一個尾巴的。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中國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劉捷玉,對BBC中文網講:這樣的說法是人們意料之中的。

但她認為一胎政策取消的有點晚,在此之前官方已經放開了本身,均是獨生子的父母的可生二胎政策,但是只有5%到10%有這樣的機會。

在我的認為當中哪,其實它反應出一個最根本的特點,就上集節目我們說的,對吧!上集節目說了:到了五中全會,習近平已經基本徹底顛翻了,江澤民獲勝的十八大的結果。

他從三中全會到五中全會,走到今天,每一次全會當中都在否定著,江澤民統治著20、30年裡面的他基本的政策。

廢除勞教制度,對吧!廢除勞教制度、斬殺政法委、放開一胎、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在全面否定著,江澤民自1989六四上台以來的,所有的政策,這是我們現實看到的真實的一面。

五中全會撐港「推進民主」

五中全會結束,香港媒體就比較側重注意這個,在五中全會最後的公告當中,對香港的政策的看法,但談得不多。香港852郵報是這麼說的:五中全會全面力撐香港推進民主。

它說:會上通過了要深化大陸與港澳、台灣的發展,提升港澳在內地經濟,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以互利共贏的方式,深化兩岸的經濟合作。讓更多的台灣民眾,少年、中小企業受益。

那這就是在最後公告當中提到的,我覺得這裡面它提到一個問題,就是提升港澳在內地經濟,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這個提法比較奇怪。

因為在今天像深圳、上海、大連,這樣沿岸城市,大規模開放的背景之下,已經比20年前的,對比20年前當時的香港、澳門的地位的話,我們知道它已經實際情況下大大削弱了香港跟澳門作為,內地經濟對外窗口的和渠道的這種概念。

那今天它再次重新提到說:是內地經濟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的話,要提升這個功能的話,我個人認為比較費解,就是沒理解不到它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這麼提。

所以在我看來就是說:對香港政策有著軟化的概念,這個軟化的概念,是對比劉雲山的香港610白皮書,對比張德江的去年的831決定。

南海局勢我們昨天已經做了,比較特別的跟大家的分析,對吧!在前兩天的節目當中的下面,有3個人留言都說:濤哥,這是不是習近平跟奧巴馬商議過的,才故意讓美國人這麼幹。

這麼明目張膽、大張旗鼓的幹,然後外交部強烈抗議,然後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卻說:即使侵犯主權,我們也不一定動武。這話都說得很蹊蹺,范長龍完全可以不這麼說,但他說了。

代表中國軍方表態,對不對!而美國人絕不讓步,就來了,就唱出了今天的節目。唱出了今天的節目,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共新的軍委的產生。結果BBC有篇報導這麼說的:在南海局勢緊張之際,傳美國太平洋司令將訪華。

日本的華文媒體叫做日本新聞網,引述了一個沒有署名的,美國國防部關係人士報導說: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將在11月2日到訪北京,那說的有鼻子有眼的,後就不用講了。

那整個,那也就變成了直接掌控,直接在南海,採取軍事行動的美國軍人,最高的指揮官到訪北京。在五中全會結束之後,那你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你更加讓我確信,我昨天前天跟大家分析的。

特別是昨天兩集節目分析的,習近平、奧巴馬在玩今天五中全會當中的某些人,在玩中國共產黨當中的某些人。也就是換個角度講:美國的太平洋軍隊、美國的太平洋艦隊,配合習近平拿下真正的軍權和整個中國的軍權。

是否是這樣?我相信在週末的時候,會有相應的消息披露出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