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綻放鮮花 壯觀地毯覆蓋智利沙漠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在一場傾盆大雨後,智利北部乾旱的阿塔卡馬沙漠罕見地綻放紫色花叢,將那裏妝點成華麗的地毯和迷幻的仙境。

這種現象每隔5到7年就會發生一次,但這次是過去18年來最壯觀的一次。智利北部沙漠地區此前遭遇20年來最大的暴雨,造成泥石流和洪水氾濫,導致至少28人死亡。但雨水也讓當地超過200個原生物種獲得滋潤。

瓦倫納土地主 拉蒙•科爾特斯:「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奇蹟,因為好幾年中,我相信,以我的年齡,我一直生活在這裏,我到現在為止從來沒有見過草長成這個樣子。」

植物種子多年來一直保持休眠狀態,在雨水的澆灌下發芽生長,也吸引鳥類、昆蟲、蜥蜴和鼴鼠覓食。

智利國家旅遊服務地區主管 羅德裡戈•魯伊斯:「我們對這個地區感到自豪。因為這不會發生在智利的任何其他地區,或世界上任何地方。」

阿塔卡馬每年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到國家公園、海灘、山地和自然保護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