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療花費2015年人均6105元 預計增長放緩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加拿大醫療信息研究院星期四發佈的報告中說,加拿大衛生部2015年的醫療支出是2191億,相當於每人每年花費6,105元。

加拿大醫療信息研究院發表加拿大1975至2015年國家醫療支出趨勢報告,報告中說,預計加拿大每年醫療支出的增長幅度將繼續減緩,每年增長1.6%。

「新的時期已經出現,醫療支出的增長沒有跟上通脹和人口增長步伐,」報告的作者說。

「這反映出,在很大程度上,加拿大的適度經濟增長和財政緊縮政策,政府著眼於平衡預算赤字。」

自掏腰包的醫療支出從1988年每人$278增加到2013年每人$844。

同期,私人醫療保險的支出每人從$139增加至$720。

加拿大人醫療花費的去向:

•醫院(29.5%)。

•藥物(15.7%)。

•醫生服務(15.5%)。

雖然老年人的醫療花費是最高的,但報告作者稱加拿大人的老年化是「適度的花費驅動」。

在工業化國家,醫療保健支出與整個的經濟增長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