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 上萬泛亞投資人上訪遇阻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來自全國的上萬投資人在五中全會前夕到北京上訪,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全力攔截,數千人遭遣返,還有很多人進京之前在火車站被攔截或控制在家中,無法出門。

上萬泛亞投資人在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前就趕到北京,但很多人在旅館登記身份證後不久就被警察帶走,大部分被關押在久敬莊,寫下保證書後遣返回家。泛亞江蘇投資人張先生,29號告訴《新唐人》,他25號到北京,28號被遣返回家。

泛亞江蘇投資人張先生:「五中全會就我們遣送回來,怕你在那邊鬧事,估計扣一萬個人,遣送了大概有幾千人了,一住下旅館它就知道你在哪裏啊,晚上兩、三多鐘,敲你的門,遣送回來,寫保證書,你不能跑,趕快回去。」

之前幾千名泛亞投資受害人曾在9月21號進京上訪,23號又有幾百名投資人到公安部和銀監會上訪,要求政府徹查泛亞、追討投資款。泛亞投資人表示,當時公安部承諾一個月後答復,但至今沒答復,所以投資人再度進京要說法。

泛亞江蘇投資人金先生:「好多人被看在家裏出不了門﹔還有的人在火車站的時候就要求他們退票,沒上成火車﹔還有的在旅館、賓館裡面,查房扣掉了。維權沒成功啊,還沒活動查到是泛亞的就扣掉了。」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從今年四月份起不能兌付,涉及全國各地22萬投資人,430億資金。投資人多次集體維權,至今政府沒有任何答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