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闖南海引發中美口水戰 滬指現驚人數字巧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10月27日,美軍派遣了「拉森」號艦闖入中國南海渚碧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外交部要美國「三思而行」。巧合的是,當日中國A股上證指數恰好報收3434.34點,與「三思」同音。有網友則調侃的認為,股市漲跟34沒關係,忽悠網民的水平令小民智商堪憂。

中共官媒10月28報導稱,在習近平完成對英國訪問之際,10月27日,美國海軍驅逐艦「拉森號」號神盾級導彈驅逐艦闖入中國南海渚碧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就此發言表示,美國要「三思而行」。

報導稱,當日,中國A股上證指數恰好報收3434.34點,似乎恰好是在配合中共外長王毅早間要求美國「三思」的警告。無獨有偶,當日軍工股板塊也有24隻個股漲停。報導認為,這種巧合不是偶然。

浙江省網友則調侃的認為,股市漲跟34沒關係,忽悠網民的水平令小民智商堪憂。

江蘇省網友則認為,這牛皮吹的已經不是地球人的智商了!

外媒認為中美雙方只不過打個「擦邊球」

據BBC中文網10月28日報導,就此問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上將將於29日與中共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舉行視訊通話。

據路透社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官員的話稱,這是兩國軍方首領主動提出舉行這次通話,主要討論兩國在南海的行動以及雙方海軍的關係。

隨後,中共副外長張業遂在27日緊急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就美方的行動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對此,英媒《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稱,美國白宮批准拉森號27日進入中國南海島礁,美政府雖已不只一次針對中方片面填海造島行徑表示關切,只是中共未多加理會美方的警告。

10月29日,博聞社則報導稱,這次美軍軍艦的「非法進入」,與以住舉措同樣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打個「擦邊球」就離開,而中共軍艦也沒有採取激烈的動作。

報導認為,中美雙方都心知肚明,在兩國經濟緊密之間,造成直接的對抗,雙方一點好處都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