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虎媽媽罕見誕下5胞胎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2015年10月26日,昆明,雲南野生動物園,一隻6歲的白虎媽媽經過2小時左右的分娩,產下5胞胎白虎,這一紀錄不僅平了全國白虎最多一胎產崽量,也平了雲南野生動物園2009年首次產下5胞胎白虎的紀錄。白虎每次產崽2、3隻,一次性產下5隻小白虎實屬少見。

雲南野生動物園介紹,25日凌晨,居住在該園獅虎山的1號白虎經過2小時左右的生產,順利產下5胞胎。據了解,這隻白虎6歲半,已產過3胎小虎,每次2—3隻,一次性生5隻小虎在白虎中實屬少見。

管理員介紹,虎媽媽臨產前幾天,獅虎山的獸醫與飼養員每天都密切關注它。老虎平時食物有牛肉、牛排、雞胸脯肉等,對「坐月子」的老虎更加特殊照顧。不僅在日常口糧上加大了分量,還添加各種維生素、豬肝、雞蛋等來補充營養,最特殊的就是給虎媽媽準備「坐月子」的老母雞,而且還是野生動物園特殊飼養的雉雞。每次虎媽媽都把食物全部吃光。

由於白虎媽媽母性極好,幼虎由媽媽親自撫養,目前母子身體狀況良好,工作人員對它們24小時監控。白虎媽媽只有4個乳頭,如何做好對這些小白虎的養育,雲南野生動物園也做好了方案,如果白虎媽媽實在餵養不過來,就會有部分小白虎由飼養員飼養。

雲南野生動物園動物管理部經理李有龍說,白虎是孟加拉虎遺傳基因突變產生的白化個體,由於天生基因突變在繁殖飼育技術上也是比較難的。雲南野生動物園在老虎繁育技術上是比較成熟的,無論是人工育幼還是母虎哺育,成活率都在90%以上。

據悉,雲南野生動物園現有白虎32隻,均為經過長時間繁育而出。白虎是孟加拉虎遺傳基因突變產生的白化個體,目前世界上僅存200餘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