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市長咋在老家地窖藏2000萬現金?

貴州省黔東南州原副州長、凱里市長洪金洲16年受賄380餘次,從最少4000元到最大一筆583萬元,共受賄3900餘萬元,還有3100餘萬元不能說明合法來源;懼怕事情敗露,在案發前陸續主動上交5500餘萬「廉政金」。日前,洪金洲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在貴陽中院開庭審理(2015年10月26日南方都市報)。

洪金洲歷任黔東南州鎮遠縣建設局長、黔東南州副州長、凱里市長,在長達16年時間裡,單獨或夥同其妻徐先玉非法收受房地產商、餐飲商、銷售商等100多名商人老闆賄賂。為其承攬項目、征地拆遷等大開方便之門。即使在京參加市長培訓期間,也多次受賄。即使如凱里市長洪金洲這樣的貪腐官員,在今天官場腐敗官員中也算不上是什麼搶眼的新聞!

然而,洪金洲一邊當面向紀委上交5500多萬元「廉政金」;一邊在老家地窖中藏了近2000萬元現金,卻是格外吸引眼球的新聞!洪金洲既然是巨貪大蠹,又何以會把大肆貪腐得來的金錢作為「廉政金」拱手送給相關部門?洪金洲上交5550餘萬元「廉政金」,也像多少腐敗官員會在法庭庭審期間痛哭流涕一樣,也只是一種做秀的「表演」。這是表演給紀檢部門看,這是表演給公眾看!

洪金洲把近2000萬元現金隱藏在老家地窖中,這隱藏的方法可謂很特別。洪金洲把錢隱藏在遙遠的鎮遠縣岳父母家的地窖中,誰會想到把他們會把近2000萬元現金隱藏在地窖中呢?人們知道農村過去的地窖用於儲藏山芋、胡蘿卜、蘿卜、大菜之類的農產品;城市人家的高檔次地窖用於儲藏白酒。人們不知道洪金洲岳父母老家的地窖有哪些功能,竟然可以儲藏近2000萬元現金。這也可以說地窖產生了隱藏貪腐現金的新功能!

把近2000萬元現金隱藏在地窖中,按照常理辦案機關根本想不到,別說搜查了,真可謂極端巧妙而且出人意料!當今腐敗官員往往有很多房產,腐敗官員往往把收受賄賂的金錢隱藏在一處不為人知的房產中。腐敗官員隱藏貪腐現金總有出人意料之舉!

腐敗官員收藏貪腐現金各有各的方式:重慶前司法局中文強將千萬現金收藏在魚塘里;遼寧原北漂市糧食局長鬍憲林把大量錢款隱藏在天花板上;海南省萬寧市副市長林禮深把金錢收藏在垃圾桶里:天津市塘沽區副區長姚建華把錢收藏在煙道里;江蘇原建設廳長徐其耀將金錢收藏在糞坑裡;江西贛州市原公路局長李國蔚把錢收藏在垃圾堆下;原蒙陰縣府縣長袁鋒劍把金錢收藏在花池內;淮海工學院後勤公司總經理張晉陸把錢收藏在排氣扇里!這些年腐敗官員為收藏貪腐現金真可謂絞盡腦汁,他們的多少收藏方式出乎想像!他們有的把金錢隱藏在「最臟」的地方;有的把金錢隱藏在人們最不容易接觸的地方!然而,儘管機關算盡,最終是無一例外地暴露!

實質多少貪腐官員無論把貪腐的金錢收藏在哪裡?也是無法逃避辦案機關搜查的!大多貪腐官員隱藏金錢的地方不是辦案人員搜查出來的,而是自己不打自招地招供的!因此,貪官費盡心思隱藏是毫無作用的!官員何時能理性、清醒地認識到你的退休俸祿足夠你享受晚年,有必要如此大肆貪腐嗎?有多少貪腐官員因貪腐葬送了自己,也葬送了妻子兒女,也葬送了自己的晚年!這真的不值!

洪金洲最終認識到貪腐留給家人「一生的創傷」。不知那些未落馬的貪腐官員還有多少隱藏金錢的高明方式?奉勸貪官,一切隱藏貪腐金錢的行為總是無效的!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