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換肝之父」論文被撤背後有黑幕

據大陸澎湃新聞網10月27日援引科學微信公眾號《知識份子》的報導稱,10月15日,《美國移植學報》(AJT,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連續發表兩篇撤稿聲明,撤銷了中國有着「換肝之父」之謂的范上達及其研究團隊9年前發表的兩篇論文,原因是圖片來源有問題。據悉,兩篇論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訊作者均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萬鈞,而原香港大學瑪麗醫院外科學系主任、肝移植及肝膽胰外科專家范上達為署名作者之一。

將9年前的論文取消,恐怕問題沒那麼簡單,而且圖片來源究竟有甚麼問題?按照《學報》的說法,兩篇文章中的3張圖片來源令人懷疑,而作者對此的回應不能減輕人們的懷疑和擔憂。換言之,與肝移植有關的3張圖片的供體值得懷疑。在全球醫學界紛紛瞭解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背景下,《美國移植學報》的撤稿無疑再次將人們的目光聚焦到這驚天的罪惡上。

或許我們可以從被撤稿的兩名作者兼醫生的身上找到答案。公開資料顯示,作為香港著名肝移植專家的萬鈞,一直與內地移植專家保持密切合作,其參與的「活體肝移植的創新性研究」獲得了中國醫藥衛生行業最高科技獎。此外,他還參加了今年在武漢舉行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暨第二屆中國器官移植醫師年會。

而另一個赫赫有名的香港醫生范上達是中國工程院院士。他領導的團隊曾施行了世界首例成功的成人間活體右半肝移植手術。該手術突破了活體供肝的體積限制,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採用,因此他被稱為「換肝之父」,並獲得多次重要獎勵。

根據香港《文匯報》2012年的報導,時年60歲的范上達從1991年開始正式做手術,手就從來沒有停過,累積的手術時間高達七千小時,他和其領導的肝移植小組至少做了八百例肝移植手術,以男性居多。一個問題由此出現,范上達早前曾說過,香港器官捐贈率低,肝移植手術未能廣泛應用,那他和其同事們做的八百例手術的供體來自哪裏?他們論文中提供的圖片之所以可疑是否也與其供體有關?

記得2013年11月底,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香港立法會大樓內舉辦的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上指出,香港掌握了打破中共掩蓋此罪行的關鍵,即「中國肝臟移植註冊」數據庫。他表示:「中共政府正在掩蓋罪行,其中一部份掩蓋工作正是在香港的瑪麗醫院發生,因為中國每一家醫院都要把肝臟移植個案匯報給瑪麗醫院,這項數據過去是公開的,但當我與其他研究員開始引用後,它們就關閉了它。」

資料顯示,中國肝臟移植註冊(CLTR)項目是在2005年2月由中國二十所肝臟移植中心發起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登記中國大陸進行的所有肝臟移植手術,對中國大陸肝臟移植進行科學分析及評估,聯絡和溝通中國大陸的肝臟移植中心,建立中國大陸肝臟移植與世界肝臟移植交流的科學平台。由於香港大學外科學系瑪麗醫院在肝臟移植方面具有世界級的水平,並在2003年起被香港指定為肝移植中心,因此,中國肝臟移植註冊資料庫由瑪麗醫院的肝臟疾病研究中心負責日常管理工作。

這也就意味著,大陸主要從事肝移植手術的醫院都要將每一例手術案例向瑪麗醫院報告。在2008年5月,中共衛生部正式授權中國肝移植註冊(CLTR)為國家肝臟移植科學註冊系統後,CLTR已經覆蓋了全國36個城市的80家肝移植中心。從2005年始建,截至2012年初,短短8年間,CLTR共收集了21740例肝臟移植患者的資料,其中包括1560例活體肝移植,成為在數量上僅次於美國移植受體科學註冊和歐洲肝移植註冊的世界第三大肝移植數據庫。而范上達彼時就在瑪麗醫院工作。

另據中國新聞網2012年12月10日的一篇的文章,瑪麗醫院21年來完成了1000例肝臟移植手術,而且2011年和2012年分別為74例和78例。如果將21740例肝臟移植手術中扣除瑪麗醫院所做的500例,那麼至少21000例肝移植報告來自大陸醫院。我們不禁要問,這些手術的供體究竟來自哪裏?有多少在數據庫中標明的是「來源不明」?瑪麗醫院的供體是否也與大陸有關?

諸多證據早已表明,中國器官移植手術等待時間短、配型快的背後是有著若干器官庫,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正是器官的主要供體。在這個前所未有的罪惡為世人廣泛關注之際,美國雜誌撤下兩名香港知名器官移植醫生的文章,再次從側面證明了香港醫院和醫生也或多或少卷入了這滔天罪惡,不僅在救人的同時殺死無辜的生命,也在幫助大陸醫院掩蓋罪惡。
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所有打着「救人」旗號但參與了活摘器官和器官移植的醫生們,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殘忍?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