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變天?中共四部門聯合封殺海外傳媒 力度空前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報導)中共公安部、廣電總局等四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通知稱,「嚴厲打擊非法電視網路接收設備」,以保障所謂國家安全。有分析認為,中共當前對網路的管控,稱得上是近三十年來最嚴厲的時期,尤其對海外網路傳媒作為打擊重點,更顯當局對來自境外的消息格外恐懼。

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廣電總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依法嚴厲打擊非法電視網路接收設備違法犯罪活動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目前重點打擊的網路接收設備主要包括:「電視棒」等網路共享設備、互聯網電視接收設備、廣播等內容的定向接收軟體或硬體模塊的機頂盒、電視機、投影儀、顯示器,以及用於收看收聽中共禁止的電視、廣播的網路軟體,和移動互聯網客戶端軟體和互聯網影視客戶端軟體等。

有分析認為,通常此類通知是由中共政法委或者國安委層面發起,但中共當局此次將通知下發到高法和高檢,表明其「嚴打」力度非比尋常。尤其對查處境外電視、廣播頻道作為打擊重點,更突顯當局將嚴厲封鎖來自境外的消息。

該通知雖然打著「打擊傳播淫穢色情節目」的名義,但重點落在「國家安全」。中共官方認為網路電視,尤其是通過網路收看海外電視台「危害國家安全」。

從以往的規律來看,中共越是加強對海外網路的管控,越會導致民間強力的反彈。渴望了解真相的大陸網民往往會「翻牆」進入海外網站,軟體開發商也一直在研發各類破網軟體,幫助大陸網民突破中共設置的防火牆,安全地獲取中共封鎖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