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之子漏網?或為拿下更大老虎埋伏筆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五中全會召開前,與周永康一窩的貪官郭永祥、王永春、蔣潔敏、李春城等人均被受審,但周永康之子周濱卻杳無音訊,據此前外媒披露,周濱與中共官二代的瓜葛很深,周濱被帶走調查後,曾慶紅啟動特工對周斌同學殺人滅口。外界認為,對周濱引而不發,或者為了今後拿下曾慶紅埋下伏筆。

此前周永康一眾部屬親信均在湖北受審。外媒指,在周永康「大秘」、「馬仔」的不法事迹中,處處都閃現著周濱的身影,但不尋常的是,周濱被抓至今近兩年,如同人間蒸發,音信全無。

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舉行前夕,六位與周永康有瓜葛的顯赫高官——正部級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成都市原市委書記李春城,以及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等人被集體判刑。或可理解這是中共高層為了全力做好五中前的備戰工作,而力求周案全面收官。

但是,周永康之子周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於2013年12月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帶走後,至今近兩年沒有任何信息公佈,難免引人注目。中共為何至今仍未披露周濱及其親屬涉嫌違法犯罪的情況,給出宣判結果?

周永康案已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其判決書稱:周濱、賈曉曄收受摺合人民幣1.29億元的財物並在事後告知周永康;周永康要求蔣潔敏、李春城為周濱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非法獲利21.36億餘元。

去年外媒報導,上世紀90年代,周濱和已入籍美國的黃婉結為夫妻,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及其他家庭成員、利益夥伴等,至少在中國三個省、市的石油、投資和媒體領域積累了大量資產。公共文件顯示這些交易至少價值數千萬美元。

中國大陸媒體也多次揭秘周濱夫婦和岳父母一家的商業帝國如何利用政治資源牟取暴利。

另外,住在美國休斯頓地區哈里斯縣的周斌同學孫茂業全家被槍殺。2014年1月30日,一家四口都是頭部中槍,且不止一槍,而且四人的屍體分別在四個不同房間。

據外媒披露,在周斌回國被抓捕後,曾慶紅啟動海外的特工,殺人滅口。孫茂業為人一向低調,因為與周斌的交往密切而全家遇難,有消息指,這或與孫茂業掌握周家秘密太多有關。

消息人士還透露,中共在調查周永康案件的過程中,已有數名中石油系統的高管暴亡,休士頓華人滅門案的男受害人孫茂業畢業於中國的石油大學,與中國離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都是校友。

外界評論稱,以周永康殺人如麻和曾慶紅的奸詐無情來看,周永康父子或許還牽涉更多黑幕,周濱被當局擱置起來,一方面表明周永康案並沒有結束,另外還牽涉曾慶紅家族為人不知的內幕,當局引而不發,或者是為了今後拿下更大老虎而埋下伏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