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神秘「京西賓館」藏權鬥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在號稱北京最安全的「京西賓館」召開,中共媒體曾經自詡京西賓館「從未發生一起泄密事件」,但有媒體披露,中辦前主任令計劃曾在這裡監聽省部級以上高官隱私。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這個不對外營業的京西賓館。

座落在北京長安街向西,羊坊店和復興路的交口,灰色的外牆沒有招牌,這裡就是號稱「最難進、最安全、會議最多、規格最高、最神秘」的「京西賓館」

京西賓館,隸屬於中共軍隊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是一座高規格政府官員專用賓館和內部會議場所。自1964年9月開業至今,中共的大小會議幾乎都是在這裡閉門進行。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裡邊主要是這個賓館隸屬中共軍方,它是中共召開關門會議的地方,因為會議的過程是保密的,頂多後來發個結果而已。它在裡面允許別人發言討論,討論的議題和發言的內容,是不被外人所知道。所以,它戒備森嚴,一般人很難進入,很難知道裡面發生甚麼。」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其實它是拿賓館做掩護,遮人耳目,然後是一個背後決策的地方。因為中共很多東西不是公開的,嚴格來說,它是繼承中共歷史上那種搞地下黨秘密組織那一套,就是過去黑社會地下組織那一套的,你看它是不是那樣?」

有人說,京西賓館防得了外憂防不了內患這部權鬥大戲。在這樣一個「從未發生一起洩密事件」的賓館裏頭,還是發生竊聽事件。

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京西賓館前總經理、中共總參謀部大校軍官劉存水,原來竟是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暗樁」,令計劃利用他對中共高層進行監控竊聽。

報導說,2012年初中共正籌備十八大,令計劃在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支持下,在京西賓館對中央委員進行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民意摸底」,結果令計劃自己得票排名第三﹔而協助進行這項後來被當局指為「篡黨陰謀」行動的,就是劉存水。

邢天行:「令計劃他是知道中共高官的喜好,也就是他完全了解中共內部的情勢,他才能夠去進行竊聽,也就是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可能在那些位置上,就預示著將來中共政體將要出現的變化。」

京西賓館還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文革時大批將領被收留於此,免被造反派拉去批鬥﹔1978年鄧小平在這裏發動和平政變,顛覆毛澤東路線,最終將時任黨主席華國鋒拉落臺。

1989年,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引發學生運動風起雲湧,遍及全國,中共遇全面執政危機。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不同意屠殺學生,被所謂「政治錯誤」而免去職務。

在2012年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劉志軍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中共黨籍。

2013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在京西賓館舉行,當局通過了成立兩大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決定,向江派人馬回收中共黨、政、軍、司法、及經濟大權,瓦解中共江派的權力,及破除胡溫時代中共常委分治的局面。

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會上宣佈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調查﹔落馬的「大老虎」蔣潔敏、李東生和楊金山,這3名與周永康關係緊密的大員被撤銷中央委員資格。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