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逾七成教職員 拒梁粉任校委主席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連續委任親信任各大專院校管理層,引起師生反彈。教協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教職員反對委任梁粉,港大校友關注組批評梁振英刻意製造社會對立。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的任期將於11月6日屆滿,盛傳由梁粉校委李國章接任。教協在本月20日至23日期間,進行調查顯示有74%教職員認為,李國章不適合擔任校委會主席,其中超過6成更認為極不適合。另外,就港大拒絕任命副校長一事,有近8成人認為受政治原因影響,擔心影響香港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

教協會會長馮偉華:「特區政府安插很多親政府、親梁振英的委員進去校董、校委會裏邊,已經做了一個很強的干預了。」

港大校友關注組也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李國章任校委會主席,認為梁振英刻意製造社會對立。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究竟梁振英是不是想製造更大的對立和撕裂?通過委任李國章成為校務委員會的主席,進一步加強對香港大學校務的操控。」

關注組已草擬「反對李國章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議案,要求港大畢業生議會再召開第二次會議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