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紐約地鐵通車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今天是10月27日。費城在333年前的今天建城﹔美國在205年前的這一天吞併西佛羅里達﹔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在157年前的今天出生﹔前蘇聯在26年前的今天銷毀全部中短程導彈﹔印尼在5年前的今天遭遇強震並引發海嘯,導致超過282人死亡、400多人下落不明。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阿姆斯特丹建城

1275年: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建城。這個荷蘭首都及最大城市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3世紀時的漁村,名稱來自「阿姆斯特爾水壩」。17世紀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和銀行業中心。

聯邦黨人文集發表

1787年:聯邦黨人文集在紐約市發表。這是美國憲法之父和第4任總統麥迪遜、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密爾頓和美國首任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傑伊在18世紀80年代制定美國憲法的過程中,以筆名普布利烏斯發表的有關聯邦制度的85篇評論文章合集,是研究美國憲法最重要的歷史文獻之一。

紐約地鐵首條線路通車

1904年:美國紐約市地鐵首條線路正式通車,起自百老匯上的市政府站,北至大中央車站,沿42街西至時報廣場,再往北至百老匯大道及145街終點站。紐約市地鐵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鐵路系統之一,如今擁有468座車站,商業營運路線長232英里。

台灣霧社事件

1930年:台灣原住民族之一的賽德克族馬赫坡社在首領莫那魯道率領下,在霧社發動反抗日本統治的抗暴行動,襲殺134名日本人。起義最終遭鎮壓。這是台灣人日治期間最後一次武裝抗日行動。

英國終結貴族議席世襲

1999年:英國上議院通過終結貴族議席世襲特權的立法,結束這項長達800年的特權。

展出肉身擋坦克照片

2012年:廣東美術館破禁展出六四事件中市民肉身擋坦克的照片,另一張胡鄧握手照則抹去江澤民。當時正值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次年升任國務院副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