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打流感疫苗?科學家:雖不完美但仍是最好防線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又到了每年的流感季節了,很多加拿大人對是否需要打疫苗還很糾結。科學家們表示季節性流感疫苗是由世界頂尖科學家根據全球流感數據庫研發出來的,雖然是否能抵抗最新病毒還是未知數,但疫苗到目前爲止仍是醫學界抵抗流感的最好防線。

「人們往往把流感不當回事,但實際上,流感是嚴重疾病,對某些人會是致命的。」家庭醫生約書亞·泰珀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說。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每年估計有12500人因流感引發的並發症被送進醫院,大約3500人因此喪生。

流感疫苗仍然是防禦的第一線。」泰珀說。「即使它並不完美,它仍然提供保護。」

流感疫苗如何研發出來的?

每年二月,根據正流行的流感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選擇哪些病毒應該被包含疫苗防禦範圍內,這種疫苗就會成爲北半球的秋天之後的季節性流感疫苗。

「他們像魔法師盯著水晶球。」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醫官米娜·達瓦爾說。「他們有幾十年的經驗估計疫苗應該防禦的病毒。」

泰珀說,研發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數據來自100個國家的140個測試中心,所有這些數據被送到世衛組織進行分析。

「我們一直在監控世界各地的病毒」他說。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流感有三種類型的病毒——A,B和C。每到冬季,在北美引起季節性流感是類型A和B。

季節性流感疫苗可以防禦三種病毒,H3N2和H1N1毒株,以及兩個B系的流感病毒之一。

每年,一旦疫苗配方已經決定了,它需要廠商六個月生產疫苗和儲存足夠的劑量,以提供加拿大各省和地區的接種方案,接種日期通常在10月中旬到10月底。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