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遊覽車國道爆胎陷火海 烈焰沖天回堵5公里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一輛搭載33名乘客遊覽車由台北出發,準備前往南投埔里,行經國道1號苗栗路段131公里處突然爆胎,司機聞到陣陣燒焦味,將車滑行至路肩,疏散車內所有乘客後,不到5分鐘,車輛頓時陷入火海,火舌不斷從車內竄出,令人觸目驚心,警消馳援滅火,暫無人傷。國道警方暫時封閉外側2車道,維持內線車道通行。

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一群老人會成員分搭5部遊覽車,準備前往南投縣埔里地區遊玩。劉姓司機說,上午8:30分,車子開到南下131公里、苗栗縣公館鄉路段時,突然發現右後方爆胎,不敢緊急煞車,慢慢滑行700~800公尺停到路肩。

司機下車發現右後內側輪胎爆胎並冒出火苗,趕緊將車上33名乘客疏散,有的旅客還來不及拿行李,等人員都下車後,火勢逐漸往前延燒,不到5分鐘整車都被熊熊大火吞噬,不時還傳出爆烈聲響,濃煙沖天遠在數公里就能看到。

所幸33名老人都平安無事,轉乘其他遊覽車繼續行程。而消防人員趕到搶救時,國道警方封閉2個車道,造成交通壅塞,車輛回堵5公里。

灌救半個多小時才撲滅火勢,起火原因和損失有待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