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省部級官員膽大「妄議中央」?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共史上最嚴的所謂《紀律處分條例》日前發布。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妄議中央」部分,成為輿論討論的焦點。日前,有陸媒根據中紀委的通報,對多名官員「妄議中央」進行舉例。此外,被指已遭內部立案審查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曾經也多次公開妄議當局大政。

陸媒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日前發文章稱,「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是新條例的新表述,至今還未提及哪一位官員有「妄議中央」問題。

文章認為許多人並沒有準確認識到這條新規的真意。那麼哪些官員觸碰過這條底線呢?「政事兒」根據中紀委的通報舉例稱,7月31日接替周本順擔任河北省委書記的趙克志,曾兩次表態「絕不能妄議中央」,被認為含蓄證實周本順曾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當局精神的言論。

跟周本順一樣發表違背當局言論的,還有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原常委、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今年5月18日下午,時任南寧市委書記的余遠輝在專題教育課上,頻頻出錯,先把「曖昧」念成「暖胃」,讓台下聽眾忍俊不禁,有人以為這個錯誤是因為余遠輝家鄉口音太重。可接下來,余遠輝講的話,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他脫稿說道:「有些官員違紀違法被審查,兩天啥都招了,沒有點骨氣和意志。」

跟周本順、余遠輝相同,中紀委通報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的問題時,也稱:趙少麟有「公開散布與有關要求相違背的言論」等問題。

據知情人透露,有一次,趙少麟和江蘇省考察團成員赴美考察。途中趙少麟在閑聊中認為,像農委這種單位就該撤銷掉,這種單位沒有權,也沒有利,大事定不下來,小事也辦不了,就該撤銷。

雲南原副省長沈培平也被曝出違背中央當局的言論和做法。據媒體報道,2008年7月,孟連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縣爆發警民沖突的「孟連事件」。當時主政騰衝縣的沈培平要求「不要再請示省里」,結果普洱市背著雲南省委跨縣調集大批警力向孟連集結,因此導致事件升級。被高層認為沈培平在事件處置中決策不當。可孟連事件沒有影響沈培平陞官,不久他接任普洱市委書記。

沈培平跟上訪的職工代表談話時公開表示,「你們追回國資還不是上交國家,跟你們有啥關係?……你們就是告到聯合國還是得轉回到我這兒,中央還是得靠我們幹活。」之後指示公檢法:「對這些人(上訪職工),不管有罪無罪,硬判都要判。」

被曝發表違背中央言論的還有當將軍沒多長時間就被查的「短命少將」、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有媒體報道:郭正鋼聚會時聊起中央反腐,挺不以為然地說,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除了上述5名省軍級官員,廳局級官員「五毒書記」張二江也被曝有違背中央言論和做法。有一次天門市紀委召開反腐敗會議,張二江即席發言說,中國歷史上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清官。「所謂清官不過是統治階級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杜撰出來的,而且,清官死後連打補丁的官袍都穿不上。」

此外,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也曾經公開妄議中共當局,港媒披露,2014年曾慶紅曾先後6次致信中共中央書記處,對當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提出各種各樣的刁難。還在一次生活會上多次起立、擊桌子說,這是「有組織、有部署」對他清算,說反腐利劍直指的是「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