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理特魯多要將大麻合法化?美國官員忠告不易監管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1名官員引述親身經歷,忠告加拿大候任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他要履行承諾,實行大麻合法化﹐並想像中容易,要面臨很多麻煩。

「執行起來要比你想像的困難得多,耗時和花費也比你想像的多得多。」科羅拉多州稅務局大麻執法部(Colorado Department of Revenue’s Marijuana Enforcement Division)部長Lewis Koski說。

如果大麻真的合法化,加拿大必須面對很多問題,包括吸食大麻後開車,華盛頓州大麻合法化後,涉及那些問題的交通意外倍增,從2010年的6%急升至2014年的12%。

另一要考慮的問題是,政府是否應允許家居栽種,或只可由藥房購買大麻,銷售稅又應定在什麼水平。目前科羅拉多年滿21歲的人士,可於家中種植最多6棵大麻。消費者從藥房購買大麻則在原有的2.9%銷售稅上額外課稅25%。

美國有4個州通過大麻合法化,四個州的代表都強調了公眾參與意見的重要性,並歡迎特魯多到這些州進行訪問。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