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或入疆歷練 傳張春賢回京仕途難料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召開首日,海外有消息傳出,中共政治局將有人事變動,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會調往新疆,成為真正的「封疆大吏」。新疆是習近平最關注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重地之一,近三年的反腐打虎中胡春華跟風最緊,有分析認為,胡春華關鍵時期胡被調往新疆,不但重任在身,而且被寄予厚望。

10月26日,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開始舉行。海外博聞社曝料稱,此次會議有重要的人事變動議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可能會重新布局。

消息說,其中一項議程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可能轉赴新疆,接替張春賢出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成為真正的封疆大吏;而張春賢可能會改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

報導指出,53歲的胡春華是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愛將,已先後在西藏、河北、內蒙古、廣東主政練歷,此番習近平又建議讓他出掌麻煩多多的新疆,用意如何,有待觀察。

而主政新疆5年的張春賢因為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欽點,於2010年調任新疆,成為中共副國級領導人,周永康派系色彩鮮明。周永康倒台後,傳張春賢一度被中共中央專案組調查,此番如果獲調回京,是否會受到處分,有待進一步釐清。

習近平視察新疆遭遇險情

2014年12月15日,海外博訊網援引旅居紐約政論家陳破空提供的消息稱,北京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4月30日,烏魯木齊爆炸應該是周永康策劃的針對習近平的一種暗殺。

報導指出,習近平4月27日至30日訪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而爆炸就在習近平專列離開後幾個小時,錯過了爆炸暗殺。

消息人士稱,此次爆炸就是周永康指使其政法系統的人脈,將習近平的行程洩密給維吾爾激進組織,借刀殺人。

報導稱,2014年4月,周永康已經失去自由,但他在政法系統的人脈還在,此舉是孤注一擲。

有評論指出,新疆一直是江澤民派系盤踞的重鎮,各種關係錯綜複雜,是習近平主政後最警惕的地區。

胡春華廣東反腐創全國第一 新疆有望開闢新局

8月下旬,大陸12個省份公布的2015年反腐情況和打掉廳局級中共貪官的成績單中,胡春華主政的中共廣東官場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廳級貪官;第二位是雲南,只有29人;第三位是河南,只有26人;第四位是湖北,只有24人。

後三個省份合計打了79人,還不夠廣東一省之多,有報導分析說,可見廣東不僅是全國經濟第一大省,也是盛產貪官、拿下貪官的第一大省。

輿論認為,身為中共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有「小胡錦濤」之稱,乃胡錦濤刻意培養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裸退」,將權力完全交給習近平,二者形成共同對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同盟」。胡春華全力反腐,一定程度上證明了以上傳言的合理性。

從以往的報導看,胡春華對習近平跟風緊,習近平對胡春華也相當器重。2014年3月份,有報導稱,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繼續前任汪洋針對江系貪腐官員的清洗任務,曾因反腐遭到多次攻擊與恐嚇,因此,中共軍隊總參為胡春華提供4名一級特警作隨行警衛。

據香港《爭鳴》2014年3月號報導,中國新年期間,胡春華收到來自22個地區名貴郵包近50個,內藏「野山參」、「蟲草」、「現金」、「外幣」、「金幣」等。中紀委已列作有組織策劃對胡春華政治上陷害定性追查。

2015年3月11日,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作為中共十八大後新疆「首虎」被查,外界評論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2年有餘,新疆官場斬獲寥寥。此次胡春華如真被調往新疆,或打開西北反腐僵局。分析認為,胡春華使命在身,歷練之後,將來入常有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