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緊急協議 增加收容10萬難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難民處境更加危險。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應德國總理默克爾要求,於週一召開難民問題緊急會議,會後達成17項協議,各國領袖同意再容納10萬難民,盼改善難民飢寒交迫,露宿戶外的困境。

德國、東歐國家和難民進入西歐路徑上的巴爾幹等國參加了這次緊急會議

歐盟領袖考量到,湧入歐洲的難民有增無減,如果不趕快解決難民危機,冬天將發生更多人道危機,可能有難民死在巴爾幹冰冷的河水中。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我們將在希臘和巴爾幹本島西部,增加接待10萬人。」

容克說明,10萬名配額中,希臘同意在年底前接納3萬難民,另外在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支持下,希臘再提供2萬名額,總共5萬。

其餘5萬名額的接待中心,分配在難民進入西歐途經的巴爾幹國家。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當前的難民危機是對歐盟團結的一大考驗。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這場考驗中,歐洲必須展現歐洲大陸的價值與團結,因此我稱它是一次考驗。」

保加利亞、賽爾維亞和羅馬尼亞表示,如果其他國家對難民關閉大門,他們就會關閉邊界。

來自獅子山的移民伊斯梅爾說,千萬別關閉邊界,這樣只會讓難民更慘。

獅子山移民伊斯梅爾:「你知道嗎,很多人掙扎的徒步來到這裡,氣候、曼城旅程、步行,一些人因此失去生命,經歷這些才能來到歐洲。所以他們最好,為大家敞開大門進入歐洲。」

歐盟週一的小型緊急協商,達成17項協議,包括提供難民收容中心、難民管理、打擊偷渡與人口販子、限制難民二次移動等。

歐盟還計劃在巴爾幹邊境佈署400名邊境士兵,加強邊境管制,防止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難民進入歐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