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7.5級強震 撼動南亞多國 數百死傷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週一早上,阿富汗東北部發生裡氏7.5級地震,鄰國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爾均有震感,共造成200多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大部分遇難者都是在巴基斯坦。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報告,震中位於阿富汗興都庫甚山脈(Hindu Kush),震源深度213公里。這是阿富汗自1949年以來最強的一次地震。

阿富汗有50多人死亡,包括一所學校的12名女學生,在逃難時不幸被踩踏致死,另有約30名女學生受傷。

阿富汗當地又發生兩次餘震,分別為4.7級和4.8級。

印度首都新德里地區震感明顯,建築物搖晃猛烈。民眾衝出建築物,跑到街上避難。

新德里民眾Ashish Singh:「(我們)按照指示,從樓上跑下來,這裡都擠滿了。」

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度部分地區的通訊設備因地震而中斷。

地震發生後,印度總統莫迪(Narendra Modi)要求對地震造成的損失進行緊急評估,並稱已準備好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提供援助。

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Peshawar),大批民眾衝出建築物避難,在確定安全後,紛紛打電話和傳訊息,以確認家人平安。

當地大學教師Mohammad Ali:「這場地震很嚴重,我們告訴學生們逃出去,他們開始往外奔。我們下樓時,呼聲和尖叫聲不斷。(地震)持續約有一分多鐘。」

巴基斯坦官員說,僅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和與阿富汗接壤的的聯邦直轄部落地區就有至少146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受傷。

美國地質勘探局最初測得的地震規模是7.7級,隨後下修到7.5級。

中國新疆的喀甚(Kashgar)、阿克蘇(Aksu)等地也有震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