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島賞鯨船翻覆 5死1失蹤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加拿大西岸溫哥華島渡假勝地週日發生一起嚴重的海上事故,一艘載著27人的賞鯨船在沿岸意外翻覆,造成5人死亡,1人失蹤,其餘21人獲救。

溫哥華島當地時間週日下午4點左右,一艘賞鯨船發出求救訊號。輪船在西岸村落託菲諾(Tofino)15公里外的海域翻沉。

加拿大海軍出動直升機、飛機搜救,岸邊出動了將近二十艘海岸艦艇和當地漁船前往救援,救護車停靠在碼頭旁待命。

最新消息確定,這起意外共造成5人死亡,21人獲救,其中3人傷勢嚴重,另外,還有1人失蹤,目前死傷者國籍不詳。深夜後,搜救人員暫停救援工作。

目擊者表示,事發時天氣晴朗,海面平靜。船只失事地點距離海中礁岩不遠,可能是觸礁造成船只翻覆。目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

託菲諾有兩千人口,熱心的居民協助安頓傷勢較輕的乘客在家中留宿。居民表示,乘客們因驚嚇過度,看起來非常無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