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訪英安保嚴密 中方保鏢欲登女王馬車遭拒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有外媒披露,習近平訪英期間,一名中方保鏢試圖強行登上習近平和女王共乘的馬車,但被英方保衛人員阻止。

10月26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援引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習近平10月20日訪英期間,一名中方保鏢扮成翻譯員,企圖登上英女皇迎接習近平的馬車,遭英方人員攔阻。

報導指稱,事件發生在習近平乘坐馬車到白金漢宮下榻的途中,英國官員表示,該名特工企圖在馬車由林蔭路前往白金漢宮時登車。3名英國高層人士證實事件,指特工被識破後,被英國外交人員保護組攔截。

英方工作人員形容:「這名保鏢,或者間諜,企圖走進馬車時被攔阻,我們的保安人員查問他,發現他是保安人員,而非翻譯員。」

英國保守黨一名高層說:「保安應由我們負責,不是他們。」英國皇室的消息稱,除了主角,沒有其他人登上馬車。

習近平外訪美英兩國 安保超前

有報導稱,習近平在訪英之前訪美行程中,帶了48名38軍新上來的中央警衛局的人員,其中中央警衛局局長也在習近平身邊隨團出訪。這是非常少見的。

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評論說,習近平的保鏢防範的對象主要不是外國人,而是中國人。

港媒《太陽報》有評論指,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江澤民派系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習近平上台後強力「打虎」之下,安全防範也同步加強。據《博訊月刊》披露,為了安全,習近平不但全部撤換了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其身邊的貼身侍衛更是頻換不休。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