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大頭——細說朝鮮戰爭的來龍去脈、是…

中國替邪惡蘇聯做了一次冤大頭——細說朝鮮戰爭的來龍去脈、是非曲直

朝鮮戰爭,朝鮮叫「祖國解放戰爭」,中國大陸叫「抗美援朝」,西方、韓國以及中國港台地區稱之為「韓戰」。這場戰爭,本來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與「大韓民國」之間的戰爭,但蘇聯、中國和美國也不同程度地捲入了這場戰爭,最後竟然成為中國和聯合國的戰爭。

事實上,這場戰爭分為三個階段,是非曲直必須分開討論。

一、第一階段:朝鮮悍然進犯韓國——錯在蘇、中、朝

在這一階段,是蘇聯、中國給予北朝鮮以支持,使之能夠悍然進犯韓國。很快金日成的「人民軍」橫掃韓國,只剩下一個釜山沒打下來——那是因為美軍第25師受命死守,讓十幾萬「人民軍」啃不下來。

朝鮮戰爭爆發於1950年6月25日,那一天北朝鮮的軍隊突襲大韓民國。北朝鮮對韓國的進犯是蓄謀已久的,並得到了蘇聯和中國的直接支持。

在這一階段,事實上是蘇、中和老金聯手欺負韓國。韓國自然潰不成軍。

這個階段是非曲直是:

1、朝鮮和韓國都是兩個主權國家,北朝鮮所乾的勾當不是統一而是侵略!1945年朝鮮以北緯38度線為界,分別為美蘇佔領,美蘇撤軍後,1948年8月南朝鮮建立了「大韓民國」。一個月後,在北朝鮮才建立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在朝鮮問題上,美蘇已達成維持兩分局面的默契。誰想動一發,必牽全身。此時,蘇聯為了推行其世界霸權,悍然指使朝鮮發動戰爭,這是非正義的!美國豈能善罷甘休?可以說,是蘇聯把中國引到了一場戰爭之中!他們不敢自己出頭,而卻讓中國出面!是何居心?

2、在這個階段,蘇聯和中國都已介入朝鮮事務,這對嗎?在蘇聯的幫助下,北朝鮮建立了一支規模龐大的由步兵、摩托化旅和邊防警察組成的軍隊。蘇聯向朝鮮提供了大量的現代化武器裝備,培訓了數千名朝鮮軍官。朝鮮「人民軍」每個師都配有約15名蘇軍顧問,再加上3個「中國師」作為主力,北朝鮮的軍事實力已遠遠超過南朝鮮。朝鮮進攻前的一個月,金日成還派密使到北京,取得了毛澤東的支持。而此時的美國,卻只想在朝鮮維持和局,沒想到朝鮮會進犯韓國,更沒想過讓韓國去打朝鮮。

因此,在這一階段發生的事情,是蘇聯饒過聯合國和美國,擅自干涉朝鮮半島的事務!而中國這時是為了保家衛國嗎?難道此時的美國要打中國?美國要把戰火燒到鴨綠江嗎?

我們討論朝鮮戰爭就是要從這個起點開始!我們討論中國參加朝鮮戰爭就是要從這裡開始討論!那麼,我們看到,在這個階段,中國何來保家衛國?是主權國家韓國受到威脅,還是中國受到威脅?

再有,蘇聯憑什麼指使朝鮮完成「統一」?就憑蘇聯和朝鮮那可笑可恥的專制主義制度?誰在搞霸權?誰在耍流氓?難道不清楚嗎?

在這一階段,是誰干涉朝鮮事務了?是誰在玩火?是美國、聯合國,還是蘇聯和中國?

二、第二階段,聯合國軍堅決捍衛韓國主權,大破人民軍——聯合國軍是正義之師

釜山的美25軍抵禦住「人民軍」瘋狂的進攻,而為聯合國軍出兵贏得了時間。面對朝鮮突然燃起的戰火,聯合國安理會很快通過了(13:1)美國提出的動議案,並組建了聯合國軍。聯合國軍以美軍為主導,英國、土耳其、加拿大、泰國、紐西蘭、澳大利亞、荷蘭、法國、菲律賓、希臘、比利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盧森堡、南非等15個國家以及大韓民國防軍都派小部分軍隊參戰,所有軍隊均歸駐日美軍遠東軍司令麥克阿瑟上將指揮。

9月15日,美軍棋高一招,出其不意,成功地在朝鮮中部仁川登陸,將北朝鮮軍隊攔腰斬斷。9月22日,死守釜山的聯合國軍乘勢反擊。9月27日,美軍奪回首爾(漢城)。此時,麥克阿瑟要求乘勢追擊,將共產主義逐出整個朝鮮半島。9月27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與總統杜魯門表示同意,但杜魯門也告戒麥克阿瑟如果中國和蘇聯參戰,就不要攻擊北朝鮮。次日,美軍進逼三八線,10月1日南朝鮮第一批部隊進入北朝鮮。10月7日,美軍大舉越過三八線,向平壤推進。

第二階段的是非曲直:這一階段,聯合國出兵朝鮮完全是正義之舉,不僅西方世界義憤填膺,而且土耳其、泰國、菲律賓第三世界國家也普遍同情!難道聯合國是美國一家辦的?難道世界人民都是美國的奴隸?世界人民都是弱智,一定要美國牽著鼻子走?事實上,是美國義不容辭地扛起了捍衛自由的大旗,堅決抗擊來自蘇聯的霸權主義圖謀!而且,美國當仁不讓,身先士卒,所有非蘇聯陣營的人民也以美國馬首是瞻!不像蘇聯,既是婊子,又做縮頭烏龜!美國是大哥保護小兄弟,而蘇聯是大哥拿小兄弟開涮!這樣的事情還將發生在越南,那時又是蘇聯指使北越進攻南越,而美國又不得不充當救火隊員,只是那次他沒有那麼幸運!

三、第三階段:中國出兵,中美對決——中國做了蘇聯的擋箭牌,與聯合國軍作戰,做了金氏政權的保護傘,

1950年10月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秘密渡過中朝邊界鴨綠江。10月25日,中方對美軍發動突然襲擊,「抗美援朝戰爭」正式打響。中國將這場戰爭定義為「為援助危難的友好鄰邦和保家衛國而戰」。實際呢?只是履行共產主義陣營的國際義務,扶助弱小的共產主義鄰邦防止其滅亡。

此時,麥克阿瑟依然認為中國出兵只是象徵性的,但杜魯門總統顯然意識到與中國作戰有可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政府乃改變政策,稱朝鮮半島的統一可以「日後再談判」,拋棄了要一鼓作氣統一朝鮮的策略。11月25日,中方發動第二次戰役,美韓軍被迫全線突圍南撤至三八線,12月5日棄守平壤。1950年12月31日,中朝軍隊發起第三次戰役,推進至三八線以南50英里處,首爾被中朝軍隊佔領。此時,麥克阿瑟想擴大戰爭,對中國發達攻擊,如大規模轟炸中國東北、動用原子彈轟炸中國東南沿海大城市以及邀請蔣介石軍隊參戰等,都被杜魯門堅決駁回制止。1952年4月11日,杜魯門免除麥克阿瑟的職務,由李奇微接任。

事實上,美國政府始終不想把事態擴大,因此在1951年1月13日就想中方提出了停戰建議。但在初期的勝利順利已經沖昏了毛澤東的頭腦,他認為中國有能力將聯合國軍趕出朝鮮半島,他於是指示彭德懷趁熱打鐵,統一朝鮮。但很快,中國軍隊發現不得不要為毛的決定付出重大代價。4月,美軍反擊,戰事再度大逆轉。5月,聯合國軍第二次跨過三八線,中國軍隊損失慘重。7月10日,中方終於同意停火,第一次坐到了談判桌前。

1953年7月,雙方簽署停火協議。談判的最終結果是,在三八線附近以1953年7月27日22點整雙方實際控制線南北各2公里寬設立非軍事區。朝鮮最終結束。

是非曲直:所謂「抗美援朝戰爭」其實指的是這一階段。許多左派在探討朝鮮戰爭時,說的就是這個階段!但他們忘記了,前面還有前兩個階段!官方教科書是這樣寫的,因為美國夥同其附庸國侵略朝鮮並危及中國的安全,中國乃出兵朝鮮保家衛國!這跟寫義和團是一樣的!因為八國聯軍侵略中國,中國人民乃組織義和團奮勇抗擊帝國主義侵略!

在前兩個階段,蘇聯和朝鮮都是非正義的,而且是他們挑起的戰火,是他們使戰火燒到了中國邊境,是他們先惹得禍,而不是美國。美國在朝鮮的戰略,本來是要脫身的,但由於蘇聯玩火,中國卻不得不要為蘇聯和金日成擦屁股!而且手紙錢也要自己出!為了還這份手紙錢,中國在大躍進期間還要付出餓死三千多萬人的代價!

最後結論:沒有蘇聯霸權主義擴張,沒有金日成的悍然進攻,朝鮮半島本來是沒有戰火的,中國也沒有任何必要打這場戰爭,更沒有必要付出如此巨大的犧牲,中國也不可能與美國結下那麼大的梁子,也不可能自絕於世界主流文明!

事實上,這場戰爭並沒有給中國帶來和平!相反,它使得我們周邊過對中國更加敵視!乃至泰國和菲律賓都要加入聯合國軍對中國做戰!以至於印度對中國都不服氣,以至於也和我們兵戎相見!這換來和平了嗎?

但即使如此,我相信毛氏的心裡還是非常清楚的!我相信他明白蘇聯絕不是什麼朋友,而美國未必不是友善的!60年代末,毛氏頂著來自軍隊和林彪的反對而決意向美國靠攏,就反映了這一點!也就是說,即使中共跟美國打了一仗,但在內心知道美國是善良的,該投奔的時候還是應該投奔的!他也知道,蘇聯老大哥其實是個窮光蛋,送個手紙也是要還錢,而不像美國只是個傻小子!我相信毛氏知道,美國進兵朝鮮不是為了侵略中國,而是僅僅是為了保衛韓國,抵禦蘇聯的霸權圖謀!雖然是中國跟美國的交的手,但美國打的卻是蘇聯!毛氏清楚,那場戰爭是中國替蘇聯打的!但毛還是必須要打!一是還1921到1949年恩情,一是還指望蘇聯的原子彈技術!

中國歷史上,假如一定要找出一個最邪惡的敵人,我看首選還是俄羅斯!他們禍害中國還少嗎?

朝鮮戰爭,是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扛住了由蘇聯邪惡野心而引發的一次災難!更可悲的是,中國替蘇聯擦完屁股,卻還要還手紙錢!

摘自《西安神社》

文章來源:宋勝利的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